香槟酒是葡萄酒吗

2016-04-24来源 : 互联网

每当庆祝的时候香槟是*合适不过了,香槟的味道及散发出来的香气为制造气氛增加色彩,有的人就会问,香槟酒是葡萄酒吗?

香槟酒是葡萄酒吗?红酒是葡萄酒的通称,并不一定特指红葡萄酒。红酒有许多分类方式。以成品颜色来说,可分为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及粉红葡萄酒三类。其中红葡萄酒又可细分为干红葡萄酒、半干红葡萄酒、半甜红葡萄酒和甜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则细分为干白葡萄酒、半干白葡萄酒、半甜白葡萄酒和甜白葡萄酒。

香槟酒是葡萄酒吗?香槟酒只是葡萄酒的一种,是采用瓶内二次发酵工艺的起泡葡萄酒。

香槟酒起源于法国,因地方而得名。香槟(Champagne)原是法国巴黎东北部的一个省名。相传在1760年,香槟省的郝特威尔修道院的修士柏里容,把葡萄酒加上糖,装在玻璃瓶内,牢牢地塞上木塞,保存起来。几个月后,他想起他保存的葡萄酒,打开木塞时,瓶中的葡萄酒充满了二氧化碳气味,香气扑鼻,与当初保存的葡萄酒有很大不同。*早的香槟酒就这样诞生了。

香槟酒是葡萄酒吗?香槟酒实际上是经过两次发酵的葡萄酒。只有法国香槟地区产的起泡酒才可以叫香槟(产区保护产品),而其它地区生产的都叫起泡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