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世界葡萄酒怎么样

2016-04-24来源 : 互联网

提起葡萄酒,常常会谈到 “新世界”和“旧世界”,一新一旧将葡萄酒分成了两个阵营。那么,旧世界葡萄酒怎么样呢?

旧世界葡萄酒怎么样,旧世界葡萄酒是指那些对酿酒工艺有严格规定并遵循传统酿酒工艺的国家以及地区出产的葡萄酒。葡萄酒酿造起源于旧世界,旧世界国家的葡萄种植和酿造历史比世界上其他的新兴国家要久远得多。因此,世界上一些*流行的葡萄酒酿造技术和葡萄酒质量控制法规都起源于旧世界。

旧世界葡萄酒怎么样,从葡萄品种的选择到葡萄的种植、采摘、压榨、发酵、调配到陈酿等各个环节,都严守详尽而牢不可破的规矩,尊崇着几**乃至上千年的传统,甚至是家族传统。旧世界葡萄酒产区必须遵循**的法规酿酒,每个葡萄园都有固定的葡萄产量,产区分级制度严苛,难以更改,用来酿制销售的葡萄酒更只能是法定品种。正由于处处受法规的检验,旧世界葡萄酒才一直深受大众肯定与喜爱。

旧世界葡萄酒怎么样,旧世界葡萄酒单宁含量较高、酒体较重且带有明显复杂的矿物质风味,总体风格偏于优雅。如今,许多旧世界的酿酒师们仍然坚持选用拥有几**历史的老藤葡萄,遵循传统酿酒工艺,酿造能够代表当地风土特色的葡萄酒。他们本能地坚守着旧世界的酿酒哲学,即尊重风土。在他们的观念中,正是因为风土的差异,葡萄种植和收获才各不相同,*终导致了葡萄酒各具特点,这也就很好地解释了旧世界葡萄酒酒标为什么一般都以产区命名,而很少以葡萄品种命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