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单季营收100亿 白酒业加速集中化

2016-04-21来源 : 互联网

贵州茅台2016年迎来“开门红”,4月20日晚*新披露的一季报显示,公司前三个月营收近100亿、净利暴*48.9亿元。营收、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6.91%、12.01%。

这是贵州茅台业绩增速重回两位数增长。此外,被视为酒企业绩“蓄水池”的预收款项也创下新高,公司期末达到85亿元。

茅台在去年高基数的基础上仍录得较快增长,而行业的另一面,一些此前披露2015年报、以及一季度业绩预报的中小酒企仍在下滑,如凯乐科技的黄山头酒业去年营收下滑近8成,*st皇台则称今年一季度其“白酒及葡萄酒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可见,白酒业正加速集中化,市场正向名酒企集中。

业绩“开门红”

4月20日晚间,贵州茅台披露2016年一季报,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9.89亿元,同比增长16.91%;净利润48.89亿元,同比增长12.01%。

贵州茅台2015年报显示,去年实现主营收入326.6亿元,同比增长3.4%,净利润155亿元,同比增长1%

一些关键财务数据也显示了贵州茅台销售的较大改善。贵州茅台2016年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4.36亿元,较去年同期21.12亿元同比增长252.12%,主要是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增加所致。

贵州茅台预收款再创新高,一季度末,公司预收款为85亿,较期初增加近3亿。

“一季度营收两位数增长,说明贵州茅台回到正常、稳定增长的轨迹。”4月20日晚,长期关注茅台的北京否极泰基金执行合伙人董宝珍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董宝珍还表示,他所了解,贵州茅台核心产品53度飞天茅台酒市场价格体系近期也较稳定,“北上广等地一批价850元/瓶以上,清明节期间还有小幅上涨。”

同时,贵州茅台还宣布了就茅台**大酒店等项目追加投资,并公告称,公司将原经营范围上增加“酒店经营管理、住宿、餐饮、娱乐、洗浴及停车场管理服务”。贵州茅台在公告中表示,将对茅台**大酒店项目增加投资约1.27亿元,对多功能会议中心项目增加投资约8812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建于茅台总部的茅台**大酒店去年已经正式投入使用,去年12月也曾在酒店举办公司经销商大会。

副总执掌系列酒

实际上,茅台的业绩增长主要贡献来自核心产品茅台酒的市场**。今年春节以来,国内部分地区飞天茅台再出现货源紧缺现象。

而系列酒,是贵州茅台一直以来的短板。去年酒业营收中,茅台酒营收为315亿;系列酒营收仅为11亿,录得18.49%的增长。

近几年,茅台希望发力系列酒,并单*成立酱香酒公司来运营系列酒。4月19日,酒业内多家媒体报道,此前一直空缺的茅台酱香酒公司总经理一职,已由茅台集团技术开发公司董事长、贵州茅台副总经理李明灿兼任。

贵州茅台此前披露的简历显示,70后的李明灿,在2001至2010年期间曾任职茅台酒销售公司总经理长达9年,随后在2010年7月— 2012年3月被调任股份公司制酒六车间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而从2012年4月以来,开始掌舵集团技开公司至今。去年7月,李明灿出任贵州茅台副总经理。

董宝珍分析认为,贵州茅台近年发力系列酒,借人事调整的完成,正完成对系列酒组织、体制、人才的布局,支持态度明显。不过,他亦指出,系列酒短期之内体量还很小,对上市公司的业绩贡献有限。每日经济新闻

标签: 贵州茅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