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打酒棒”拿下67位“醉猫”

2016-04-21来源 : 互联网

前晚,佛山全市公安部门开展严查酒驾行动。在执法行动中,共查获**酒后驾驶人员67人,其中**醉酒驾驶行为21宗。记者跟随执法队伍体验了查酒驾全过程,而**“打酒棒”的投入使用,大大提升了查酒驾的效率。

现场:

**“打酒棒”一吹 3秒辨别是否酒驾

当晚8时,行动正式开始。记者先后到禅城区佛山大道轻工路口、南海区南海大道海五路口的酒驾查缉点,体验现场查酒驾工作。在执法现场,民警手持冲锋枪、腰配手枪,全副**在来车方向的*前方严格检查,并随时准备应付各种突**况。

记者在现场看到,民警挥舞着红色的“打酒棒”——快速排查酒检仪,对过往的司机进行酒精检测。8时20分许,一辆路过轻工路口的长安MPV车主向“打酒棒”吹气后,“打酒棒”开始发出红色亮光并不停闪烁。随后,司机被带到执勤车前进行“吹波波”,**醉酒驾驶嫌疑人黄某富,现场呼气酒精测试检验结果为108mg/100ml。据悉,酒精检测结果将实时上传到交警支队后台系统,通过统一的联网监管平台,以**徇私枉法等执法规范化问题。记者还跟随交警前往南海中医院,观看酒驾嫌疑人黄某富抽取血液检测、送往公安醒酒约束室等过程。此外,记者还前往南海分局酒精检测中心,现场了解血液酒精含量检测的全过程。

与以往记者所见的执法不同,本次查酒驾行动全部使用**的酒检仪,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在现场,民警将“打酒棒”伸到司机面前要求司机对着仪器吹气,仅需3秒钟就能完成酒精检测过程,该仪器能**地筛查司机是否存在酒驾嫌疑。而无酒驾的司机对着酒驾棒吹完气后即可快速离开。

记者体验发现,一民警检测一辆车是否存在酒驾,仅需约10~20秒。在一些红绿灯等候时间较长的路口、多名民警同时工作的状态下,甚至可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完成对所有驾驶人是否酒驾的排查。

数据:

一季度酒驾人数同比增一倍

据佛山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晚全市共出动警力469人,设置查缉卡点48个,查获**酒后驾驶行为67宗,其中**醉酒驾驶行为21宗,查获“醉猫”数量庞大。

记者了解到,目前佛山酒后驾车的问题仍很严峻。据此前披露数据显示,去年佛山市共查获酒后驾驶3200多人。而有数据显示,今年佛山一季度查处酒驾的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一倍。

佛山公安部门表示,为实现“快速查证、及时处理、**打击”的目的,佛山市公安局从今年3月起,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制定了**的查酒驾工作规范。

新的查酒驾工作规范对民警执法行为进行了严格规定,如民警查缉酒后驾驶违法犯罪行为时,通讯工具仅可使用警用对讲系统,待行动结束,酒驾违法犯罪行为信息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及警综系统后,方能使用个人通讯设备对外联系;对涉及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的醉酒驾驶犯罪嫌疑人,将把有关情况通报其工作单位等。

此外,规范还对血液酒精含量检验鉴定的时限作出了严格要求,出具鉴定结论的时间较之前缩短了近一半。此外,目前全市公安交警全面投入使用新式3G便携酒精检测仪,酒精检测结果直接联网,使执法更透明,更规范。

相关 “醉猫”砸警车 民警鸣枪制服

下午时分,大多数餐厅都已闭门休息,男子邓某却借着酒劲一边开车冲撞前来拦截的警车,一边作势用啤酒易拉罐砸警车。昨日,南海警方通报称,醉酒男子驾车冲上隔离带,后跳下车又抄起铁水管打砸追踪警车,直到被民警鸣枪威慑制服。目前,邓某因**危险驾驶和妨害公务已被刑事拘留。

4月18日15时20分许,罗村派出所接报警称,一醉酒男子在罗村联和某大排档闹事。民警在赶往现场途中又接到联和治安队通报称,该男子手持铁水管追打先到达的治安队员,后驾驶一辆蓝色箱式货车经桂丹路向狮山方向逃走。民警立即驱车前往追赶,指挥中心也同时指派在上柏设卡的路面民警前往拦截。

然而,该男子驾驶车辆一路上横冲直撞,几次左右猛打方向盘,急停急冲,试图撞击警车。其间,其一边开车,一边喝着易拉罐啤酒,还作势用易拉罐要砸警车。民警多次喊话警告,其却置若罔闻。在狮山某路段一右转专用道,该男子驾车车速过快,失控冲上左侧隔离带后损坏,无法继续行驶。

随后,该男子跳下驾驶室,手持一根长约1米多的铁水管,打砸追赶上来的警车,并将警车左侧后视镜打坏。民警反复警告无效后,果断向天鸣了两枪。趁其注意力分散之机,民警合力将其制服抓获。 据审查,该犯罪嫌疑人邓某(1967年5月出生,广东清新人),当日参加朋友小孩的满月酒,其间饮酒较多,后朋友陆续离席,只剩其一人过量饮酒,致行为失控。

标签: 酒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