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糖酒会】白酒业内人士怎么看

2016-04-20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四月份的来临,第十七届郑州**糖酒会成了业内人士议论的焦点,一些小酒商纠结是否花*去看看的同时,不少潜心做***的企业,则不惜重金着手如何在展会期间一展风采,提升品牌影响力。

小酒商:看中短期经济效益

近年来,随着白酒行业走过了10年**期之后进入行业调整,不少陷入发展困局的小酒商,开始纠结于花*赴展能否带来实际的经济效益。

“租个展位折腾几**来,酒卖不出去多少,也招不到商,觉得没意思了!”在白酒行业内打拼近20个年头的陈先生,尽管拥有自己*立的酒厂,却曾尝尽了很少注重品牌建设的苦头。

陈先生说,之前参展,带上自己的样品,都会有商家上来或订购基酒,或要求贴牌。近年来连续参加几次展会之后,花*带不来效益,逐渐对参展参会失去了兴趣。

据小编了解到,不少曾经很少注重市场零售终端建设及没有品牌的酒商,逐渐丧失了参加各类展会的兴趣,短期的经济效益,成为决定他们是否参展参会重要条件。

***:重金投入深谋远虑

在部分小酒商纠结是否参会的同时,不少区域品牌像那些一二线品牌一样,希望借助糖酒会这个平台,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品牌影响力。

“这几天都在准备糖酒会的事情,其它的事情暂时搁下了!”河南张弓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范致钢坦言,今年郑州春季糖酒会期间,公司为了力推“喝酒喝品质,不喝纸盒子”的张弓超值酒,展馆规模和展会期间组织系列活动都较往年有所增加,希望通过郑州糖酒会这个平台,让公司的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而“卖多少产品,关系不是太大。”

据范致钢透露,为了备战第十七届郑州**糖酒会现场展览及同期的2016张弓超值酒河南省第三届民间品酒师大赛,公司已经投入了近30万元。

无*有偶,山西汾阳王酒业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雷鸣表示,在即将召开的郑州糖酒会期间,汾阳王酒业将在主会场精心设计展馆,**进行招商、展出等系列活动,20万左右的费用开销,源于连续多次参会后对郑州糖酒会的信任与信心。

另外,据第十七届郑州**糖酒会白酒展区负责人李焕焕介绍,目前确定参展的白酒企业有宋河、宝丰、张弓、仰韶、酒鬼、五粮液、茅台、剑南春、汾酒、郎酒、店掌柜及由贵州仁怀酒协率领的“酱酒军团”,共计500余家。

简评:看重眼前利益不利于品牌发展

据了解,4月22—24日在郑州**会展中心举行的2016第十七届郑州**糖酒会,4.5万平方米以上的展览面积,将吸引2000家左右企业参展参会,专业采购商达10万人,成交总额预计在150亿元左右。

随着白酒行业的进一步调整,不少中小酒商因不能够实现招商或实现产品销售带来短期的经济效益,放弃参展。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以眼前利益为目的参展参会,将不利于酒商自身的品牌发展。

“参展参会的初衷不应该是招了多少商,卖了多少酒,收获多少银子,更应该注重的是有多少人了解、认识你这个品牌!”酒类营销**、亮剑营销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牛恩坤坦言,小酒商因不能带来短期效益,不愿意花*参展参会的心态可以理解,但如果没有长远的发展眼光,企业品牌向做强做大的道路会变得更加遥远。

牛恩坤说,固然过去一些中小酒企,甚至小作坊靠卖基酒、贴牌,甚至于租窖池都赚了*,但这些传统的经营思维一旦根深蒂固,不能根据市场发展需求进行调整,企业只能在产业盘整中被淘汰掉。

标签: 郑州糖酒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