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葡萄酒光有酒杯是不够的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自从买到了Riedel手工定制款的酒杯,连自己都觉得实在是逼格太高了些(然而并不会),所以今天要介绍除了酒杯,小伙伴还需要一些葡萄酒周边产品,拓宽戏路。这些不仅是居家旅行必备,更能提高生活品质和格调喔。

1、醒酒器Wine Decanter

葡萄酒在封闭的瓶中沉睡多时,某些**的葡萄酒在饮用之前需要让酒液和氧气充分接触,才能释放出更迷人的香气,这时候需要将葡萄酒倒入醒酒器静置一段时间。利用醒酒器,不仅能起到柔滑单宁、释放酒中香气的作用,而且还可以使酒渣沉淀在底部,使得葡萄酒倒入杯中呈现清澈的状态。醒酒器的形状大多底部宽大,颈部细长,也有因为酒的特点和出于艺术效果而设计的形态各异的醒酒器。

小伙伴们还记得《神之水滴》中的男主角神咲雫**炫酷的醒酒姿势么,看这里看这里……

不过现实当中是不可能这样醒酒滴

2、酒刀Bottlescrew

看一个人是否是**饮家,便看他是否能熟悉使用专业开酒刀。

专业的开酒刀,有着带锯齿的小刀,用于去除包裹瓶塞的锡箔。开酒刀还带着螺旋针,其尖头用于插入软木塞,顺时针旋转而入,金属卡的卡头用于卡住瓶口突出的部分,利用于杠杆原理拔出瓶塞。

诞生于法国的Laguiole 刀,80% 为取自自然的材质,**由匠人手工打造,吸聚了匠人的灵性,精美而*特,在大批量机械化生产的今天,有若高贵的灵魂,固守着初起的执著,世代相传几**。一把质量上乘的Laguiole 酒刀,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褪去风采,反而因为与主人一起共同经历的故事的丰富,变得练达、睿智而亲切。

作为法国国礼的Laguiole酒刀

3、倒酒片Drop Saver

对于喜欢收藏酒标的朋友,一片小小的倒酒片可帮你在倒酒的时候,始终保持酒标的洁净。

倒酒片一般为圆形,质地为锡箔,使用非常非常简单,只需要将其卷起,塞入瓶口即可,这样倒酒的时候便不用担心弄脏酒标。使用完毕可用水冲洗,能重复使用多年。

4、冰桶Ice Bucket

白葡萄酒、起泡酒和甜酒在饮用前需要冰镇20分钟,**能够低温品尝。因此在冰桶内加入适量的冰块,再将葡萄酒放置其中,就可以起到冰镇的作用。

5、保温袋Outdoor Package

喜欢带着葡萄酒驾车旅行、假日郊游、家庭野餐的朋友,为了让葡萄酒不至于在途中升温变味,就需要配备一款保温袋。保温袋有多种规格,可放置1~6瓶葡萄酒不等,产品保温层为超厚保温棉,能提供良好的隔热保温效果,让你带着美酒出行,轻松没有负担。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