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个精明的葡萄酒消费者?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每逢在晚上由其是晚餐的时段,我的手机不时收到同一类型的咨询,朋友们或是学生们都寄来一个个来自不同地方葡萄酒的名字,他们都是问同样的问题,便是想知道他们在餐牌上看到的葡萄酒是否值得去点选。其实要探讨每瓶葡萄酒的价格是否在合理水平,这实在是一个非常不容易的题目,因为它涉及的范围非常广范,可以从整个社会经济变化,市场的供求状况,直到每间店铺或餐厅的经营策略,都**影响每瓶葡萄酒的售价。

然而我希望从葡萄酒*基本层面说起,一个与我相熟的酿酒商透露, 八十年代他买一顿葡萄要400 美元, 但现在要*少3200 美元才能得一顿葡萄, 价格升了700 %. ( 一顿葡萄可生产大概62.5 箱葡萄酒). 另外除了原材料外, 跟着便是酒瓶, 酒塞, 酒庄的日常经营开支, 所有工人的工资, 内陆及航运的运费, 所有以上因素都可以令每一瓶葡萄酒价格产生基本上的变化。

跟着下来便是作为一间餐厅, 怎么样的定价标准才能令到客户觉得物超所值? 相信不少人都有类似的经验, 在不同的餐厅点选同一瓶的酒但价格却有分别, 这正是由于每一间餐厅的经营方针不一样而做成差别, 有的主要以食物去吸引消费者, 另外的便是以富竞争力的价格去销售多些葡萄酒。

一般来说, 葡萄酒在餐厅的成本大概都处于售价的30 %, 例如他们买回来的价格是HK150, 售价便大概是HKD 450. 另外愈低价的酒占成本愈低, 反而愈贵的酒他们的利润愈少。

*后给大家一个小贴士, 大部份的餐厅, 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销售葡萄酒策略, 便是若以每杯去销售的葡萄酒时( 一瓶750cl 可以分4 - 5 杯), 通常每一杯的售价便是该瓶酒的成本了。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