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新沂市窑湾绿豆烧---“东方的XO”

2016-04-17来源 : 互联网

关于窑湾绿豆烧,你知道多少呢?

窑湾绿豆烧产于江苏省新沂市窑湾镇,其前身是明皇宫御酒――“绿酒”,有500多年的历史。 早在明朝李时珍任皇宫御医时,用珍贵药材配制宫廷**酒,酒色棕绿,故称“绿酒”。后来,在历史上也曾有“金箔酒”、“辣黄酒”、“墙缝酒”等雅称。窑湾籍海外商人和美、英传教士将“窑湾绿豆烧酒”传入了欧美和东南亚等地,被中外人士称为“中国的白兰地”,**学者亦称之为“东方的XO”。窑湾绿豆烧香醇甜美,酒性正和,回味悠长,别有风味。酿造工艺窑湾绿豆烧酒基以**大麦、小麦和豌豆为原料,采用传统作坊酿造成大曲酒,配以红参、当归、杜仲、淡竹叶、虫衣、砂仁、栀子、藏红花等40余味**药和冰糖、白砂糖,经过入缸静止沉淀,并让酒、药、糖慢慢溶为一体,至一定时间,即成绿豆烧酒。色如金波,香醇甜美,具有舒筋、活血、开胃、健脾之功效。**京沪、宁、杭,远销东南亚各国及港、澳等地。功效作用新沂窑湾绿豆烧既具有白酒的醇烈,果酒的香甜,又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和**作用。由于绿豆烧中加入了多种**药,可以抗病毒、滋阴补肾、活血化瘀、生肌、解毒、消炎、止痛、增强人体免疫力功能,并能养颜润肤。它对祛湿、舒筋、活血、开胃、健脾、补肾有特殊的**,对风湿性神经痛、失眠健忘、气血不足等也有辅助*疗作用。可*胃肠炎、黄病、浮肿、跌打损伤、腰腿病、皮肤溃疡、小型*烧饭烫,内服外涂成为家庭常用的**药。“喝了窑湾绿豆烧,无须看病病自消”,这种饮之有效的中性补酒,得到了医学技术的普遍认可。安徽省中医学院院长陈可望教授研究后认为:饮此酒有百益而无一害。常饮此酒可**滋补,延年益寿,是一种货真价实的中性大补酒。

小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