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降压药后饮酒可致命专家提醒

2016-04-17来源 : 互联网

服用降压药不久喝下一杯葡萄酒,陈女士怎么也没想到,这杯葡萄酒险些要了自己的命。昨日,武汉市武昌医院副主任药师张春霞提醒,服用降压药后应避免饮酒,以免出现不良反应。陈女士患高血压6年,平时一直规律服用降压药。不久前,她听说喝洋葱泡的葡萄酒能软化血管、改善睡眠,也想尝试下。近半个月来,陈女士每天晚餐就喝几口葡萄酒,一直没有问题。昨日早上八点半,她吃完降压药,上午11点半,她喝下一杯葡萄酒。谁知几分钟后,陈女士突然昏倒。

家人急忙将陈女士送到武昌医院,经过急救脱离危险。

武昌医院副主任药师张春霞告诉记者,服用降压药后饮酒是非常危险的,酒精可扩张血管并增强血管扩张剂类药物如心痛定的降压效果,使本身因药物作用降到正常的血压降到更低,引起突发性低血压,导致头晕、血压骤降甚至休克。陈女士所服的降压药大多属于血管扩张剂,而且降压作用*强时段都是在服药3小时左右,此时再饮酒无疑是雪上加霜。

张春霞提醒高血压患者,在饮酒同时服用降压药物如优降宁,则会引起血压骤升,头痛、呕吐、心悸等剧烈反应,严重时可导致脑出血而突然死亡。有饮酒习惯者应严格限制酒量,服用量和服用时间应谨遵医嘱;饮食以清淡为主,同时坚持服药,不随意停药,平时应经常测量血压。平日不良习惯应逐渐减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