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酒能健脾补肺

2016-04-16来源 : 互联网

山药酒的**功效非常明显,对于那些工作压力大及缺乏锻炼的人,特别是处于亚健康状态的办公室加班族,引用有非常好的效果。

■主推饮剂:山药酒□配料:黄酒、山药、蜂蜜准备生山药250克、黄酒1500克、蜂蜜适量。将山药洗净,刮去外皮切片,将600克黄酒倒入砂锅煮沸,随后放入山药;再煮沸后,将余下的黄酒慢慢添入。山药煮熟后取出,酒汁中加入蜂蜜,搅拌、煮沸即成。待凉后,盛入酒坛备用。此饮剂的服法也很简单:山药食用,酒适量少饮,或早晚各饮 30-50毫升。

□防病须知:饮用前后别喝浓茶如果仅是入冬后的**,每天饮一次、每次15-20毫升即可,睡前饮用*佳,坚持一段时间可以提高免疫力。如果想以此防*疾病,可以每天饮一到两次、每次30-50毫升,也在睡前饮用。

需要注意的是,饮用前1小时到饮用后2小时内不得饮用浓茶,否则会抵消药效,影响防*效果。另外,酒的热量较高,仅比脂肪的摄入产生的能量稍低,如果饮用的话,需适量减少总能量的摄入。

□适用症状:虚劳咳嗽脾虚泄泻黄酒多为糯米酿造,属于非蒸馏酒,含糖较多,其代表品种有绍兴老酒等。黄酒温而不燥,善养脾胃;山药健脾补肺,益肾固精;蜂蜜甘润,益气润肺。三者合用药性平和,以健脾养胃为主,兼补肺肾之气。对于脾虚泄泻、虚劳咳嗽、脚膝顽痹无力、小便频数等均有**预防的功效,对产后下焦虚冷也有辅助的*疗作用。

■虚劳咳嗽症状:痰少咳无力虚劳咳嗽的症状主要表现为人较虚弱,咳嗽无力,痰也较少。脾虚泄泻多是脾胃虚弱,**时溏时泻,反复迁延,且稍食油腻便**次数增多。

数据补充:山药含有大量蛋白质,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每100克中含蛋白质1.9克、钙16毫克、镁20毫克,具有特殊**作用的黏液蛋白,是营养价值**的药食同源食物。酒有辛温形散、活血行气的**,更能发挥山药的药性。

标签: 山药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