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饮用黄酒的小常识

2016-04-16来源 : 互联网

研究表明,饮用黄酒应有节制,每日饮用量应不超过350毫升为宜。还有,做完痔疮手术的人不适合喝黄酒。

黄酒是我国*古老的酒类之一。它是以谷物为原料酿制的一种低度发酵原酒,酒精量占14―20%左右,营养丰富,有健胃明目之功效。 黄酒中含有18种氨基酸,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就有7种,氨基酸是人体生长发育和维持体内氮平衡所必需的。某些氨基酸体内不能自行合成,必须由饮食中摄取。而黄酒正是含这类氨基酸比较**的饮料酒。 黄酒的药用价值很大,它可用来浸泡、煎煮某些**,效果**。因为某些**的有效成分在水中微溶或不溶,但在乙醇中却溶解度较大。黄酒又是较为理想的药引子,黄酒气味苦、甘、辛,性大热,可行药势、杀百邪、避恶毒、通经络、行血脉、温脾胃、养肌肤、祛湿气、利小便,热饮药效更佳。黄酒确有饮用价值,但它和其它饮料酒一样,过量饮用也会对身体不利。

标签: 饮用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