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蓝布鲁斯科起泡酒

2016-04-14来源 : 互联网

蓝布鲁斯科起泡酒(Lambrusco)产自意大利,其果味浓郁,口感柔顺,酸爽可口,酒精含量适中,性价比高。早在20世纪80年代初,蓝布鲁斯科起泡酒在美国及欧洲北部的大众市场上十分受欢迎。尽管这股风潮已过,但是蓝布鲁斯科起泡酒的产量仍然很大。近年来,意大利的酒商不断努力改善传统的酿酒工艺,提高蓝布鲁斯科起泡酒的品质和口感。半甜型的蓝布鲁斯科起泡酒口感柔顺,酸爽可口,适合搭配水果和口味清淡的甜点,而口感较为复杂的干型蓝布鲁斯科起泡酒则适合作为社交场合用酒。

蓝布鲁斯科起泡酒入门

蓝布鲁斯科起泡酒是用同名葡萄品种酿制而成的红起泡酒,它的风格多样,既可以酿出干型酒也可以酿出甜型酒,既可以酿出颜色淡、充满草莓味的起泡酒,又可以酿出颜色深浓、充满蓝莓味的起泡酒。色泽深浓的蓝布鲁斯科起泡酒单宁更强劲,风味更浓郁。蓝布鲁斯科起泡酒主要产自于伦巴第(Lombardy)产区和北部的艾米利亚-罗马涅(Emilia-Romagna)产区。艾米利亚-罗马涅产区也盛产帕尔玛*腿(Prosciutto)、帕马森奶酪(Parmigiano-Reggiano),以及意大利香醋(Balsamic Vinegar)等。

干型蓝布鲁斯科起泡酒

蓝布鲁斯科目前已知的子品种至少有60种,有清爽轻盈的,也有强劲浓郁。如果你并不了解这种起泡酒,多种选择可能让你眼花缭乱。因为产区不同、酿酒师的偏好各异,以及葡萄品种不同等原因,干型蓝布鲁斯科起泡酒的风格多种多样。干型蓝布鲁斯科起泡酒也分轻盈型和浓郁型,轻盈型的蓝布鲁斯科起泡酒带有草莓味,余味酸爽,令人满口流津,而浓郁型的则如加了黑莓的红茶。不仅如此,它们起泡的程度也各异,有新鲜轻盈的,也有丰富持久的。

半甜型蓝布鲁斯科起泡酒

半甜型或半干型葡萄酒常被称为是入门级别葡萄酒,但这并不适用于蓝布鲁斯科起泡酒。高品质的蓝布鲁斯科起泡酒酸度充足,单宁强劲,可与辛辣、甜食等多种食物搭配。轻盈型的半甜型酒喝起来口感激爽,如苏打水,带有覆盆子的风味;而浓郁型的半甜型酒口感顺滑,常带有草莓酱的风味。

蓝布鲁斯科起泡酒能与各种食物搭配,同时又不会*过食物本身的风味,因此成为了世界上***的酒款之一。意大利人喜欢用它来搭配萨拉米肠、意大利面、蔬菜沙拉、烤肉和口味清淡的海鲜等等

标签: 起泡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