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酒的9个秘密

2016-04-14来源 : 互联网

当吃完一块软嫩多汁的牛排后,上了一块带有清新酸度、解腻的柠檬塔,你会搭上什麽?下班后,想一个人吃点起司、坚果,你会搭上什麽? 参加聚会,担心朋友会厌恶酸度跟丹宁涩味,你会带上什麽赴宴?如果你认为以上问题的**解答是一成不变的甜白酒,那也许该试试波特 - 带有甜味、丰富的层次,在英国、美国极受欢迎的酒款!

什麽是波特酒?

波特酒是一种葡萄酒。但与一般葡萄酒不同的是,在酿造的过程中添加了烈酒来终止发酵。

因为终止发酵,所以保留了葡萄酒液中的糖分。因此呈现出保留红酒丰富的风味层次、圆润的甜味、与浓厚的口感。

波特也因为添加了烈酒的缘故,有著更容易保存的特质以及更久的陈年潜力。

波特酒其实不是在波特出产的

深受英国佬、美国人喜爱的波特酒,其实不在波特出产的。真正产出酿酒葡萄的地区是上游的斗罗河流域。斗罗河流域的地质与温暖让让葡萄能够产生非常浓郁的风味。这些酒款被送到下游的Porto 港口,久而久之大家就以波特来称呼了。

波特酒不是只有红酒

跟其他的葡萄酒一样,波特酒也有白波特酒,是选用白葡萄混酿而成。不过相比于一般波特红酒,白波特**很多。

波特酒是混酿酒

波特酒皆用多种葡萄品种混酿而成,每家酒厂都有自己的葡萄品种跟比例配方。大部分採用的是当地的原生葡萄品种。

波特酒加的是什麽?

如果波特酒的製程要加烈酒,那加的是什麽?一般波特酒添加的是年轻的蒸馏白兰地。通常是无色无味,因为主要是用来终止发酵,而不是改变波特酒的风味。

【关于饮用】

波特酒也是要换瓶、要醒酒的

一般的波特酒走得是即开即饮的风格,但年份波特则不是。特意挑选特优年份葡萄所酿造的波特酒,当然会具备更丰富的层次与风味。所以在享用年份波特时,跟一般葡萄酒一样,可以选择在杯中醒酒或醒酒器。

要注意的是大部分年份波特酒是没有过滤的,所以在换瓶的时候要注意酒渣不要跑到醒酒器中。

波特酒也要注意温度

因为波特酒也是葡萄酒,饮用的时候如果注意一下温度,可以获得更好的体验。基本上因为波特带有甜度,所以可以用更低的温度来饮用。建议温度是18-19度。

波特酒不只是餐后酒

波特酒通常被当作餐后酒,原因它跟带有苦味的巧克力非常的合拍。事实上,波特跟起司,尤其是白霉起司、蓝霉起司也是非常搭。如果想尝试中式的料理,沾上甜麵酱的烤鸭卷饼,跟陈年波特一同吃下,会让人讶异如此美味。蜜汁风味的肉排也非常的搭波特!

【关于保存】

波特酒保存的比你想得还要久

因为波特酒在发酵的过程当中添加了白兰地,所以酒精浓度比平常的葡萄酒还要来得高,通常会落在20%以上。加上酿造葡萄的浓厚丹宁,让波特酒拥有能够陈年的雄厚本*。美国甚至有在小孩出生时买上一瓶波特酒、等结婚在开来饮用的习俗呢!(老外版的女儿红)

Owen,主要负责尊荣会员的专刊撰写,只有在微醺的状态下才能放胆写作。骨子裡是喜爱阅读的文青,试著在浮华的葡萄酒世界中加入一点淡雅。目前被困在布根地的迷宫中。

标签: 波特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