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为什么要换塞?

2016-04-13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为什么要换塞,以下便是是专业解答:

1、**的葡萄酒具有很长时间的陈年能力,甚至长达几十年。在漫长的成熟过程中,由于酒液的浸泡,木塞会变得脆弱、腐朽,丧失弹性和密封能力。这就导致了葡萄酒氧化的危险。所以为了****的葡萄酒可以有更安全的陈年能力,需要在15-20年间对木塞进行检查和更换。

2、很多名庄都会在酒庄内提供老酒的换塞服务,但是**只有“奔富”一家,拥有专门的葡萄酒诊所。*席酿酒师领队,像医生一样严谨的为**老年份的“奔富”**酒提供诊断和换塞服务。而且该服务**免费。

3、换塞过程*先确定酒的状态,年份,以及液面高度。之后很精细的取出已经脆弱的老塞,并马上充入惰性气体隔离氧气。取出少量酒液品尝鉴定,之后补充同款新年份的酒液至原有液面高度。再次充入惰性气体,并用新的木塞封瓶加热缩帽。*后还要由换塞人签注背书。

4、有极少数陈酿能力超强的酒可以进行两次,甚至3次换塞。由于换塞过程对于葡萄酒如同“做手术”一般,所以基本上都要在该酒的酒庄内或者像“奔富换塞诊所”这样专业的服务机构进行。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