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女士葡萄酒节在托斯卡纳举办

2016-04-13来源 : 互联网

**届“la festa delle donne del vino” 女士葡萄酒节在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佛罗伦萨举办,本次女士葡萄酒节活动的主题是“餐桌上的葡萄酒”,活动的主办方和参与者都以女性为主。“女士葡萄酒节”的想法来自意大利葡萄酒女士协会(associazione donne del vino)的新任主席donatella cinelli colombini,共有20家酒庄参与了此次活动。在活动期间,来自托斯卡纳地区葡萄酒行业的女从业者汇聚一堂,参加了一列以女性视角为主的葡萄酒交流活动。

本次女士葡萄酒节上,举办了由女主厨、侍酒师和酿酒师教授的餐桌礼仪、食物与葡萄酒的搭配等实用的课程,通过这些课程能够增加女性对葡萄酒的了解。有统计数据显示,在葡萄酒消费者中,女性消费者的比例达到了41%。而在葡萄酒行业里,女性所扮演的角色也越来越重要,如今有30%的意大利葡萄酒企业由女性掌管,女侍酒师的比例也超过了40%。虽然女性饮酒的频率相对较低,但是她们更喜欢把葡萄酒当做社交和放松的工具。

调查数据还显示,有74%的女性表示喜欢与自己的朋友一起喝葡萄酒,有61%爱喝葡萄酒的女性表示,喝酒的男人更有吸引力。有32%的女性认为热爱葡萄酒的男人更有文化,26%的女性认为他们很风趣,还有24%的女性认为他们很热爱生活。1988年,在elisabetta tognana女士的**下,意大利葡萄酒女士协会于佛罗伦萨诞生。协会主旨是**葡萄酒文化和负责任的葡萄酒消费,推动女性在葡萄酒行业中的地位,并充当意大利以及海外在葡萄酒相关机构工作的女性成员的代言人。

本届“女士葡萄酒节”是由葡萄酒女士协会在托斯卡纳地区代举行的,据悉葡萄酒女士协会将在明年把活动范围扩大到整个意大利。来源:要红酒网

标签: 女士葡萄酒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