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黄河:一季度预亏2700万元

2016-04-12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晚间,兰州黄河(000929,股吧)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告披露,今年1-3月,预计净利润亏损2300万-2700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约0.1238-0.1453元。

对此兰州黄河认为,业绩下降是受到啤酒行业周期性调整以及大众消费能力持续疲弱等因素影响,报告期内啤酒、 麦芽的产销量均较上年同期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 此外,2016年以来,国内证券市场的持续低迷使报告期内公司证券投资出现较大持有损失。

在此之前,兰州黄河已经发布了2015年年度报告,其营收和利润出现双降,营业收入7.02亿元,同比减少11.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69亿元,同比减少11.66%。记者了解到,兰州黄河的啤酒占全部营业收入的63.28%,较上一年下降了15.57%。有业内人士表示,去年国内啤酒呈现挤压式增长,部分区域性啤酒品牌因品牌老化、市场策略僵化等问题,业绩出现大幅下滑。

据悉,今年2月兰州黄河对外宣布了重组预案,二股东昱成投资旗下房地产投资公司鑫远集团拟借壳上市。有业内人士表示,作为在上一轮行业洗牌中硕果仅存的**啤酒品牌,具有一定的品牌影响,即便兰州黄河企业卖壳,对于黄河啤酒的品牌发展还是较为看好。

标签: 兰州黄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