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啤酒:资产减值计提致净利润亏损

2016-04-12来源 : 互联网

日前,重庆啤酒(13.54,-0.080,-0.59%)公布了2015年度报告,虽然受报告期内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的影响,公司净利润亏损了6567万,但公司的主营业务发展却实现良好增长,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3.23亿元,同比增长4.9%。

年报显示,2015年公司已对柳州山城啤酒、安徽九华山、六盘水啤酒等六家分子公司进行关停,2015年度计提减值准备达1.87亿元;对品牌调整中销量下降的“山城牌”啤酒系列商标计提减值准备5100多万元;对不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的佳辰公司和九华山公司的长期投资进行了减值,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影响公司2015年度利润总额-3.27亿元,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亿元,若除去计提减值准备因素,公司营业利润同比实现正增长。

据悉,自2013年起嘉士伯就开始对重庆啤酒按照**化标准进行整合,逐步将嘉士伯的**化运营和管理模式导入重庆啤酒,2015年对重庆啤酒的“融合整合”已顺利完成。

据了解,2015年嘉士伯对重庆啤酒整合和调整力度非常大,在生产网络优化方面,将辐射能力弱、可替代性强、运行效率低的工厂实施优化和关停,优化生产布局,提高产能利用率和生产效率;在品牌方面,对重庆啤酒现有品牌进行战略调整,推动产品结构**化,本地品牌方面,确认“重庆”品牌为未来发展方向,并进行升级,**品牌方面,引入嘉士伯、乐堡、K1664白啤、怡乐仙地等,丰富公司的产品线,整合、淘汰中低端SKU,产品**化的成效显著;财务上,推进ERP项目,2015年底Navision财务系统已在14家酒厂上线,优化了重啤财务管理架构,与巴黎银行合作运行公司的现金池业务,降低了财务成本。

年报显示,公司在实施生产布局和品牌调整等的同时,经营质量明显提升,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48亿元,同比增长8.24%。根据国家***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规模以上啤酒企业总产量同比下降5.06%,啤酒行业竞争日益严峻。在行业负增长的不利环境下,重庆啤酒依然实现了收入正增长,体现了主营业务发展态势良好。

标签: 重庆啤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