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葡萄酒的卡路里最高吗?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往往会认为,甜葡萄酒的含糖量比干型葡萄酒的含糖量更高,因此甜葡萄酒所含的热量更高。但凡事没有**,今天就要为甜葡萄酒正名,还它一个清白。

我们都知道,水、酒精、糖、酸和单宁是葡萄酒的主要组成部分。但我们所不知道的是,相同重量的酒精和糖分,酒精所含的卡路里比碳水化合物(糖)所含的卡路里要高,因此与糖分相比,酒精对葡萄酒所含热量的影响更大。每克碳水化合物(糖)只含有4卡路里,而每克酒精却含有7卡路里。

如果想要计算出葡萄酒的卡路里含量,我们*先得了解两个数据,即:葡萄酒的酒精含量和含糖量。酒精含量经常会清晰地标注在酒标上,其范围通常为12%-15%,干型葡萄酒的含糖量一般为3g/l,而甜葡萄酒的含糖量则为20-150g/l。

其实,干型葡萄酒所含卡路里并不一定比甜葡萄酒所含的卡路里更低。不信?小编特地给大家准备了小例子,通过对波尔多红葡萄酒与莫斯卡托甜白葡萄酒所含卡路里的比较,直观地告诉你小编并没有“胡说八道”。

波尔多红葡萄酒(Bordeaux Red)

波尔多红葡萄酒的酒精度一般为13.5%,这就意味着一杯葡萄酒(5盎司)大概含有0.675盎司(19.975g)的酒精,所以从酒精转化而来的热量大约有137卡路里。

一杯波尔多红葡萄酒*多含有0.444g糖,所以从糖分转化而来的热量只有2卡路里。

因此,一杯波尔多红葡萄酒大约含有139卡路里。

莫斯卡托甜白葡萄酒(Moscaato d' Asti)

一般来说,莫斯卡托甜白葡萄酒的酒精度为5.5%,也就意味着一杯莫斯卡托甜白葡萄酒含有0.275盎司(7.975g)的酒精,所以会从酒精转化得到56卡路里。

一杯莫斯卡托甜白葡萄酒含有16.28g糖,所以由糖分转化而来的有65卡路里。

因此,一杯莫斯卡托甜白葡萄酒大约含有121卡路里。

现在,你总该相信小编说的话了吧!不过我们也要注意的是,以上是比较**的例子,因为并不是所有的甜葡萄酒都像莫斯卡托甜白葡萄酒那样含有这么低的酒精度。但这个例子也如实地告诉我们,与含糖量相比,酒精含量对葡萄酒所含卡路里的影响更大。

卡路里含量*高的**炸弹就是波特酒(Port),其酒精度为19%-22%,含糖量为100g/l,所以一杯波特酒所含的热量是非常高的。

如果你想要找低热量的葡萄酒,可以尝试一些低酒精度的干型葡萄酒。

标签: 甜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