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为什么不能掺海带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我们知道,海带是一种味道可口的食品,既可凉拌,又可做汤。在酒席上,*常见到的就是凉拌海带了:爽口的海带片用醋泡上,撒上一层芝麻,餐前吃一片非常爽口。但是,突然间被告知海带不宜“下酒”,让人觉得有点郁闷。这种说法是否靠谱?实验是得出了明确结果,下面一起来看看白酒为什么不能掺海带。

【实验记录】白酒泡海带能让其变硬

所用的实验材料很简单:两个玻璃杯,四根海带丝(每根长约25cm)。

19:00,实验开始。两个玻璃杯分别注入一样多的水和白酒,每个杯子里再分别放入两根海带丝,然后静观变化。此时,两个杯子里的海带丝都呈很自然的舒展状。

20:00,从两个杯子的外观看,尚不能找到差别。不过用手分别捏一捏杯子里的海带丝,酒杯中的海带丝略硬点。

21:00,从外观看,酒杯中的海带丝已经卷起来且颜色明显发暗(类似于炒菜时被炒老了一样)。再用手分别捏一下,酒杯中的海带丝明显变硬,不容易被随意扯断。水杯中的海带丝,依旧保持原样:绿油油的,软软的。

实验证实:白酒泡海带真的能让其变硬。

【医生说法】痛风患者*好不要吃

实验结果只是证实了这一说法的前半部分,但是“喝酒时吃海带不容易消化甚至会刮伤胃壁”并不能直观地反映出来。

市**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营养医师表示海带和其他海鲜一样都是含有高嘌呤的食物,喝酒时吃海带*大的担心就是痛风,尤其是喝啤酒的时候,因为啤酒也含有高嘌呤,痛风病人应该注意。

对于正常人来说,喝酒时吃海带会对身体产生多大的影响?相关学科对这方面还没有详细的研究。不过易海维建议大家在喝酒时多进食一些高纤维的菜,如木耳等,可减缓或减少酒精的吸收,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

【特别提醒】这些食物不能当下酒菜

天气就暖和起来了,很多人喜欢在路边摊上大口吃烧烤、大口喝啤酒,这同样会让痛风不请自来,这时候喜吃熏肉、腊肉和腌菜的人要注意了,这些食物本身就含有大量亚硝酸盐,喝酒后在胃中可转化为强烈致胃癌的物质———亚硝酸胺。

标签: 白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