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桌上必须知道的礼仪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酒桌上的礼仪一:众欢同乐,切忌私语。大多数酒宴宾客都较多,所以应尽量多谈论一些大部分人能够参与的话题,得到多数人的认同。因为个人的兴趣爱好、知识面不同,所以话题尽量不要太偏,避免唯我*尊,天南海北,神侃无边,出现跑题现象,而忽略了众人。特别是尽量不要与人贴耳小声私语,给别人一种神秘感,往往会产生“就你俩好”的嫉妒心理,影响喝酒的效果。

酒桌上的礼仪二:瞄准宾主,把握大局。大多数洒宴都有一个主题,也就是喝酒的目的。赴宴时*先应环视一下各位的神态表情,分清主次,不要单纯地为了喝酒而喝酒,而失去交友的好机会,更不要让某些哗众取宠的酒徒搅乱东道主的意思。

酒桌上的礼仪三:劝酒适度,切莫强求。在酒桌上往往会遇到劝酒的现象,有的人总喜欢把酒场当战场,想方设法劝别人多喝几杯,认为不喝到量就是不实在。“以酒论**”,对酒量大的人还可以,酒量小的就犯难了,有时过分地劝酒,会将原有的朋友感情**破坏。

酒桌上的礼仪四:敬酒有序,主次分明 。敬酒也是一门学问。一般情况下敬酒应以年龄大小、职位高低、宾主身份为序,敬酒前一定要充分考虑好敬酒的顺序,分明主次。

标签: 酒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