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曲酒哪里有卖的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红曲酒是黄酒的一个品种,在宋代就有,李时珍的《**纲目》和宋应星的《天工开物》都记载了红曲的制法和应用。在福建,女人生孩子坐月子是要吃红曲酒煮鸡蛋进补的。近年来,日本的研究人员发现红曲具有:降低血胆固醇、降血糖、降血压、防癌的功效,红曲酒所含红曲霉素可阻止生成胆固醇。于是很多人都在问红曲酒哪里有卖。

红曲酒哪里有卖,福建地区在中国是****的糯米产地,按福建的方言,“糯”与 老”的母音相同,发音近似,因此客家人(居住在福建、广东、广西地区的汉民族)将糯米酒读作容易发音的老米酒,并一直沿袭下来,再加之色调鲜红的浓厚味道,因而略之称作老酒。

红曲酒哪里有卖,除福建红酒外,可与之齐名的就是浙江红酒了。明李时珍《**纲目》中记载“东阳酒即金华酒,古兰陵也”;“入药用东阳酒*佳”。 明代,红酒随郑成功传入台湾,但是台湾开始制造红曲酒较晚,在当时,因为红曲全部由大陆输入而价高,红酒非**家不能饮用。

红曲酒哪里有卖,目前,随着时代的发展,红曲酒的产地虽然主要在福建和江浙地区,但由于便捷的网络和交通,各地的人都可以品味到红曲酒的美味。一般的商场网上都有红曲酒销售的。

标签: 红曲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