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酒论英雄的主要人物有哪些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煮酒论**》是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国演义》里面的一个**场景,《煮酒论**》里有两个**人物,一个长歌当啸,豪气冲天,指点群雄;一个寄人篱下,一味谦恭,装孬不折本,他们就是曹操和刘备。

《煮酒论**》这一篇绝世妙文把煮酒论**的主要人物两人的心态刻画得****,其中有一个细节是:操以手指玄德,然后自指曰:“****,唯使君与操耳。”玄德闻言,吃了一惊,手中所执匙箸,不觉落于地下。时正值天雨将至,雷声大作。玄德乃从容拾箸曰:“一震之威,乃至于此!”电视《三国演义》这一集也煞是好看,青梅煮酒,天外龙挂,气象森森。

煮酒论**的主要人物之一,曹操(155年-220年3月15日),字孟德,一名吉利,小字阿瞒,沛国谯(今安徽亳州)人,汉族。东汉末年杰出的**家、军事家、文学家、书法家。

煮酒论**的主要人物之二,刘备(161年-223年6月10日),字玄德,东汉末年幽州涿郡涿县(今河北省涿州市)人,西汉中山靖王刘胜的后代,三国时期蜀汉开国皇帝、**家。

标签: 煮酒论英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