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不驾车 的哥酒驾被逮正着

2016-04-06来源 : 互联网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驾车,已经成为社会共识了。不过,吉林市有一名的哥在喝酒之后还营运载客被民警抓个正着。这下子,不但被罚款5000元,5年内还不能再干这行了。

4月2日,吉林市龙潭交管大队荒山中队组织夜间集中“打酒”行动。夜间,设在江密峰镇的“查酒”小组,发现迎面驶来的出租车似乎有问题。据办案交警回忆,当时是晚7点45分,那是辆车牌号为吉BT2896的出租车,“开得犹犹豫豫的,越走到警车近前就越慢。”当出租车终于到达警车前的时候,车窗却一直不开。在交警数次要求让司机配合检查后,车窗终于摇下去了,“一股酒味就飘了出来。”

民警小陈示意驾驶人接受酒精检测,可驾驶人就是不吹呼吸式酒精检查仪,“你不配合,我们马上带你去验血,比这个还好使。”民警说完后,驾驶人鼓起了腮帮子吹了起来。随着一声**,结果为61mg/100ml ,超过了酒驾标准20mg/100ml。

据交警介绍,“酒驾”司机姓雇,今年36岁。初次领证的时间为2006年,距今有10年驾龄。他称当**午,因为亲属家里办事情请客吃饭,他就陪客人喝了两瓶啤酒。本来他也考虑过不能酒驾的事,可是寻思一下如果不出车,还得交“份子*”,又琢磨江密峰镇这带偏僻,不应该有夜查的交警,便带着侥幸心理上了路。

依据*新颁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5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吉林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副支队长朱兆成说,通过几个月的严厉打击酒驾行为,偶尔发现有出租车驾驶人饮酒开车的行为,如果出租车一旦因酒驾出现事故,将给人民的生命财产带来不可估量的危害。近一段时间以来,吉林市交警将在后半夜集中采取行动,**清查夜班出租车驾驶人的酒驾行为,对酒驾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决不姑息。

标签: 酒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