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掺白酒为什么容易醉

2016-04-06来源 : 互联网

我国自古就有“酒不混饮”之说,宋代陶谷在《清异录》中就说“酒不可杂饮。杂之,善酒者亦醉,乃饮家所忌”。今天主要跟大家介绍一下啤酒掺白酒为什么容易醉。

白酒和啤酒是忌混喝的,主要是因为白酒和啤酒是不同性质的酒。白酒是蒸馏酒,啤酒是发酵酒,因此两种酒的成分不一样。白酒除少量的杂醇油外,主要是乙醇,而啤酒中含有很多成分如二氧化碳、肽及氨基酸、无机盐、维生素、抗氧化物质如多酚类物质,有一些物质可以促进乙醇的吸收。

啤酒虽然是低度酒精饮料,但其中含有二氧化碳和大量水分,与白酒混喝后,因为啤酒有碳酸,刺激胃和肠蠕动,加快人血液循环和吸收,而又喝了白酒,就相当于喝了很高度的啤酒,自然容易醉了,会加速酒精在全身的渗透作用,对肝脏、胃肠和肾脏等器官发生强烈的和严重的危害,影响消化酶的产生,使胃酸分泌减少,可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十二指肠炎和引起出血等,对心脑血管的危害更大。因此,啤酒与白酒忌混喝。

不仅是白酒和啤酒不能混喝,在同一宴席上不同品牌的酒也是不能混喝的。 喝混酒所以容易醉,主要与酿酒的原料有关。倘若混合喝同一类原料酿造的酒,并不会醉,如果喝了谷类制成的威士忌后,再喝葡萄酒,就容易醉了。因为不同原料所产生的化学变化容易伤害脑神经。

以上已经详细告诉大家啤酒掺白酒为什么容易醉,所以说,喝酒时一定不要混着喝哦,伤了身体很划不来的。小编祝您生活愉快。

标签: 啤酒掺白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