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醉酒后 葛根解酒有效吗

2016-04-05来源 : 互联网

喝酒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但醉酒之后对我们是有伤害的,生活中除了醉酒后喝西瓜汁、牛奶,那、不知道葛根解酒有效吗?

葛根解酒有效吗?葛根在**的药理上是**的提高肝细胞的再生能力,**正常肝脏机能,促进胆汁分泌,防止脂肪在肝脏堆积。很多解酒药的主要成分都是这个。但这不是喝下去就立刻见效的,是一种慢性护理。

葛根是中国的民族植物,早在尧、舜、禹时期,人们就已经开始利用葛藤制麻织布。1972年,江苏吴县草鞋山发掘出三块制作于新石器时代、在今天看来依然技艺**的葛布残片,这三块葛布残片是我国从6000多年前就已经开始利用葛根的可靠见证。

葛**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以及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和矿物元素等营养成分之外,还含有异黄酮类化合物以及少量的黄酮类物质。其中,黄豆苷原、黄豆苷、葛根素是葛根的主要活性成分,尤以葛根素含量*高。明代李时珍对葛根进行了系统的研究,认为葛根的茎、叶、花、果、根均可入药。他在《**纲目》中这样记载:“葛,性甘、辛、平、无毒,主*:消渴、身大热、呕吐、诸弊,起阴气,解诸毒。”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葛根中的异黄酮类化合物葛根素对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和心脑血管疾病有一定**。

醉酒带来的健康危害,困扰了不少人,除了喝酒前喝牛奶及酒后喝白糖水解酒,还有什么好的解酒方法呢?巧用葛根解酒,一是可以直接买葛花泡茶喝,在酒桌上就可以备上。还有一种方法就是买葛根泡水喝,可促进排尿。

标签: 葛根解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