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理由告诉你 为什么要喝波尔多白葡萄酒

2016-04-05来源 : 互联网

5个理由告诉你,为什么要喝波尔多白葡萄酒。

1. 波尔多白葡萄酒价格较低

波尔多红葡萄酒在**市场上备受追捧,许多人不惜重金购买来自柏图斯酒庄(Petrus)、拉菲古堡(Chateau Lafite)和拉图酒庄(Chateau Latour)等名庄的佳酿。然而,对比之下,波尔多白葡萄酒在市场上却备受冷遇,也卖不上高价。受市场需求所限,普通波尔多白葡萄酒的价格在15美元上下,而即使是品质上乘的波尔多白葡萄酒,其价格也常常低于25美元。

2. 波尔多是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葡萄品种的发源地。

你是长相思葡萄酒迷吗?你知道长相思发源于波尔多吗?长相思是波尔多白葡萄混酿中的主角。大多数价格较低的波尔多白葡萄混酿具有酒体较轻,含丰富的柑橘类果味,以及花朵和青草的香味的特点,特别适合与贝类食物搭配。

3. 波尔多的混酿酒更能兼顾大众口味

与单一品种酒,如霞多丽(Chardonnay)和黑皮诺(Pinot Noir)相比,混酿酒更能兼顾大多数人的口味。波尔多白葡萄混酿中,长相思、赛美蓉(Semillon)和密斯卡岱(Muscadelle)三个品种相互配合,使葡萄酒呈现*特的风味。

4. 波尔多白葡萄酒产量低

波尔多白葡萄酒不如波尔多红葡萄酒名气大,卖出的价*也不如后者。白葡萄酒仅占波尔多葡萄酒产量的8%。这意味着,在****的波尔多,如果有哪家酒庄在自家葡萄园种植白葡萄品种,而非更容易**的红葡萄品种,很可能他们酿制的白葡萄酒是非常不错的。从这一点看,波尔多白葡萄酒是不是很值得一试呢?

5. 勃艮第白葡萄的品质,"亲民"的价格

波尔多白葡萄酒虽然大多数属于高性价比的日常餐酒,但其中也不乏收藏家竞相搜寻的**酒。这类酒中赛美蓉含量更高,具有口感圆润,浓郁丰满的特点,其品质足以媲美**的勃艮第霞多丽,但价格却比后者更"亲民"。这类酒一般产自佩萨克-雷奥良(Pessac-Leognan),可以在酒标上找到产区名。

**酒款:

玛久思酒庄干白葡萄酒(Chateau Marjosse Blanc, Entre-Deux-Mers, France)——18美元

格拉维尔拉斯科特干白葡萄酒(Chateau Graville Lacoste Blanc, Graves, France)——18美元

圣玛丽酒庄干白葡萄酒(Chateau Sainte-Marie, Entre-Deux-Mers, France)——13美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