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里蒂奇:来自美国的波尔多混酿

2016-04-06来源 : 互联网

梅里蒂奇(Meritage)是由美国商标与**管理局(U.S. Department of Trademarks and Patents)认证的一种葡萄酒标识。1988年,一群美国的酿酒师希望为使用波尔多(Bordeaux)传统葡萄品种的混酿葡萄酒建立一个认定标准,梅里蒂奇这一术语便由此而来。

新世界的大部分葡萄酒,酒标上都会以占比75%以上的酿酒葡萄品种标识。如果酒标上标明“梅洛(Merlot)”,意味着这款酒使用的葡萄品种至少75%以上是梅洛。低于这一标准的葡萄酒,将不能标注出葡萄品种,使得许多高品质混酿葡萄酒的生产商只能在酒标上标注“红葡萄酒(Claret)”或者“餐酒”等通用名称。为了宣传与认证这些**的混酿葡萄酒,美国酿酒师们建立了梅里蒂奇联盟(Meritage Alliance)。

为了取得“梅里蒂奇”这一认证,必须达到特定的标准。*先,必须由2种或2种以上的波尔多葡萄品种混酿而成,且其中任意品种的比例不能达到90%;其次,必须是由美国酒庄生产酿造而成,酿酒的葡萄需要种植于美国葡萄酒产区;*后,每一年份的梅里蒂奇葡萄酒*大生产量为25,000箱。

在梅里蒂奇中可以使用的红葡萄品种有品丽珠(Cabernet Franc)、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佳美娜(Carmenere)、马尔贝克(Malbec)、梅洛(Merlot)与味而多(Petit Verdot)。梅里蒂奇红葡萄酒因其柔顺的单宁和复杂的风味而广受赞誉,大部分都拥有**的陈年潜力。

白葡萄品种则有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密斯卡岱(Muscadelle)与赛美蓉(Semillon)。梅里蒂奇白葡萄酒比较少见,但都是一些风格优雅品质**的白葡萄酒。与一般的白葡萄酒不同的是,梅里蒂奇白葡萄酒可以在酒窖中陈年,并能够在陈年过程中发展出更为复杂的风味特征。

标签: 梅里蒂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