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沱牌舍得酒业混改职工维权”事件

2016-04-05来源 : 互联网

3月30日,改制进行中的沱牌舍得酒业再起风波,名为“粘土别动队”的微博账号发布了一条“沱牌舍得混改职工**”的微博。

微博中上传了一份“沱牌职工安置方案实施意见(草案)的几点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资料的截图。

沱牌员工提交的《意见函》

该意见发出后,业内目光不禁聚焦于这个在混改道路上命运多舛的全国名酒企业。沱牌舍得酒业真的因为员工安置问题而面临停产**状况吗?在混改道路上终于迈出*坚实一步的沱牌舍得酒业混改事件进行到哪一步了呢?带着这些问题,4月1日,记者赶赴位于四川省射洪县沱牌镇的沱牌舍得酒业一探究竟。

走进沱牌

4月1日上午9点半,记者赶到沱牌舍得酒业北大门。只见门口聚集有10多名员工。而来往人员和车辆均能正常进入。附近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每天都能看到从沱牌舍得酒厂很多向外拉酒的车辆,感觉今年酒厂的生意比去年好!

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这10多名员工确实为此次员工安置事件的职工代表。据他们介绍,3月22日,射洪县人民**办公室**了关于征求《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安置实施方案(草案)》意见的通知。

而该通知在3月30日,在沱牌舍得酒业内部进行了公布。一时之间引发了大家的热议。于是大家组织起草了《意见》,希望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职工代表也坦承,****的是草案,我们希望能在这个阶段发表自己的意见,获得合理的权益。

记者在试图联系沱牌舍得酒业相关人员的过程中,在厂区附近的员工住宅区——花园小区、滨江路、射洪红专小区等区域看到射洪县人民**沱牌职工安置小组接待点,用以与员工进行直接沟通。

而在记者到达酒厂时,据了解县****以及酒业公司**正在厂区与**员工代表进行进一步的沟通。

在员工居住区,设置了接待点

沱牌舍得声音

在下午的采访中,记者从职工安置小组接待点了解了目前该事件的进展情况。

据了解,本次战略重组过程中职工安置事宜,**和沱牌舍得集团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合法有序进行,职工安置方案主要包括职工的经济补偿金支付办法;社会保险关系接续,企业欠缴的社会保险费处理办法,特殊人群的安置等,改制后的企业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为职工接续养老、失业、医疗、工伤、生育等各项社会保险关系,并按时为职工足额交纳各种社会保险费。

此次沱牌舍得集团战略重组职工安置,战略投资者**接受射洪县关于本次交易的职工安置方案,原则接收沱牌舍得集团现有全部员工,保持沱牌舍得集团管理团队和职工队伍的基本稳定。

安置工作主要依据《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四川省国有企业改制工作暂行办法》等相关法规,将由现在的沱牌舍得集团与员工解除劳动关系并支付经济补偿金,并由股东变更后的沱牌舍得集团与员工签署新的劳动合同。

另外,目前沱牌舍得集团职工安置工作组正按相关法律规定,拟订职工安置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通过公司组织各层面职工广泛讨论,积极收集员工意见,将在广泛征求职工意见的基础上对职工安置实施方案进行修订和完善,并依照相关程序提交公司职代会表决,*后经批准后实施。

**声音

4月1日下午16:52分,射洪县新闻中心官方微博上发布了《关于沱牌舍得集团职工安置有关情况的通报》。

通报指出:为推动沱牌舍得集团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经过多方论证和研究,此次沱牌舍得集团战略重组采用县**向投资者转让所持沱牌舍得集团38.78%股权,同时由受让产权转让的战略投资者对沱牌舍得集团进行增资扩股11844万股。

战略重组完成后,沱牌舍得集团注册资本由11,380万元增加至23,224万元,其中战略投资者持有沱牌舍得集团70%的股权,我县人民**持有沱牌舍得集团30%股权。

经过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和公开网络竞价,*终天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获得沱牌舍得集团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标的受让权,竞价结果为沱牌舍得集团每股净资产价格23.51元。

县**向投资者转让所持沱牌舍得集团38.78%股权总价为10.37亿元,战略投资者对沱牌舍得集团增资扩股11844万股总价为27.85亿元,战略投资者共计出资38.22亿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劳动部关于印发<违反和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办法>的通知》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形成《职工安置实施方案(草案)》,此草案目前正广泛征求职工意见,此后将按相关程序提交职代会表决通过,再提请县人民**批准后实施。

标签: 沱牌舍得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