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酒是什么酒 绿酒好喝吗

2016-04-05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作为葡萄牙的传统产业,是这个国家重要的出口农产品之一。绿酒作为葡萄牙特有葡萄酒品种,对保持葡萄牙传统产业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然而,在近几年经济危机的冲击下,欧洲和北美等传统的绿酒主要消费市场需求减速。那么问题来了,绿酒是什么酒,绿酒好喝吗?

绿酒是什么酒

绿酒是葡萄牙特有的葡萄酒品种。所谓绿酒并不是绿色的酒,而是一种白葡萄酒。它的酒精度比较低,通常在8%左右,非常适合在夏日聚会或者公园野炊时饮用,既能让人尽兴,又不会让人太醉。

绿酒好喝吗

绿酒颜色浅黄泛青(少数品种呈粉红色)。在采摘过程中,选取未成熟的白葡萄,在酿造过程中采用不**发酵的方式。由于没有走完正常餐酒的发酵流程,所以也有青涩、年轻的意思。绿酒口感清淡,酸度较高,酒精浓度低,通常还会带一点点甜味,属于起泡葡萄酒。

绿酒介绍

绿酒产区位于葡萄牙西北部,北临Minho河,东南部为山区,西临大西洋。这个地区是葡萄牙生产葡萄酒*富有挑战性的产区之一,西临大海,北面没有山脉的保护,气候凉爽潮湿,年均降雨量达1200毫米。春末和夏季炎热干燥,冬季寒冷多雨,沙质土壤且厚度较浅,酸度较高,磷酸较低。酿制绿酒的葡萄种植环境特殊:由许多小的葡萄园组成,种植葡萄的葡萄架在高处,种植者在葡萄藤下面可以前种植其它农作物,形成高空葡萄园的特殊景观。

2012年12月5日,葡萄牙的绿酒在由西班牙品酒师联盟举办的**届**阿尔巴利诺大赛中获得了5枚奖牌,其中包括一项大赛*高奖“阿尔巴利诺大奖”和四项金奖。在香港举办的亚洲葡萄酒大赛中获得铜奖和**奖。

标签: 绿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