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不容错过的5种威士忌

2016-04-02来源 : 互联网

让我们一起看看今夏*不容错过的五种威士忌。

爱尔兰威士忌(Irish Whiskey)

爱尔兰威士忌蒸馏过程中所使用的壶式蒸馏器容积比苏格兰威士忌的大。一般情况下,爱尔兰威士忌所用的蒸馏器是普通铜制壶式蒸馏器的3倍大,这能为它带来雅致而*特的风味。经过三次蒸馏的爱尔兰威士忌口感十分柔和、圆润,并且带有天然的大麦口感。

单一纯麦威士忌(Single Malt Scotch)

单一纯麦威士忌(Single Malt Whisky)是*富苏格兰特色的威士忌品种之一,不与其他酒厂的纯麦威士忌做任何混合,而**由同一家酒厂蒸馏出来的纯麦威士忌调配而成。单一纯麦威士忌*能表现酒厂的特色和产区的风土特色,同时还带有*有的浓郁泥煤香。

调和威士忌(Blended Scotch)

调和威士忌是用几种单一麦芽威士忌勾调出的威士忌、单一麦芽威士忌与多种谷物酿造的威士忌勾调出的威士忌,以及多种谷物威士忌勾调出的威士忌。在整个世界的范围里,所销售的威士忌中占绝大多数的是调和威士忌。威士忌在勾调时,不仅要考虑到纯麦芽威士忌和谷物威士忌酒液的比例,还要考虑到各种用来勾兑酒液的陈酿年龄、产地和口味等其他特性,这也是*体现酿酒师个性和能力的所在,也是调和型威士忌的固根之本。

日本威士忌(Japanese Whiskey)

日本威士忌虽然有着传统苏格兰威士忌的血统,使用的麦芽也是苏格兰进口,但绝不是依样画葫芦了事。随着时间的发展,日本威士忌也有自己的特点。比如使用罕见的日本橡木桶发酵, 虽然过程变得更加复杂,但给日本威士忌引入仿佛秋日戈尔斯花的薰香和令人兴奋的香料。而这种难忘的香气正是日本威士忌凌驾传统威士忌的法宝之一。它们有传统威士忌的味道,但是更加强势一些,好像经过乐器经过调弦,表现出更强的穿透力。

加拿大威士忌(Canadian Whiskey)

几乎所有的加拿大威士忌都属于调和式威士忌,以连续式蒸馏制造出来的谷物威士忌做为主体,再以壶式蒸馏器制造出来的裸麦威士忌(Rye Whiskey)增添其风味与颜色。由于连续式蒸馏的威士忌酒通常都比较清淡,甚至很接近伏特加之类的白色烈酒,因此加拿大威士忌常号称是"全世界*清淡的威士忌"。

标签: 威士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