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盛烧坊深陷“标签门”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大连沙河口区人民**日前一纸判决,将永盛烧坊酒二曲酒推上**风口浪尖。二曲酒是一款液态法白酒,即业内俗称的食用酒精勾兑酒,然而永盛烧坊酒在配料中却标注有粮食成分,让消费者误以为是固态法白酒,即业内俗称的纯粮酿造酒。业内人士认为,食用酒精勾兑酒的成本、售价以及消费者接受度都与纯粮酿造酒有天壤之别。有分析认为,永盛烧坊酒在标注上打马虎眼或是为提高销量、*取***。

消费者诉食用酒精勾兑酒披“纯粮酿造”外衣获**支持

永盛烧坊酒深陷“标签门”

大连沙河口区人民**日前一纸判决,将永盛烧坊酒二曲酒推上**风口浪尖。据了解,二曲酒是一款液态法白酒,即业内俗称的食用酒精勾兑酒,然而永盛烧坊酒在配料中却标注有粮食成分,让消费者误以为是固态法白酒,即业内俗称的纯粮酿造酒。业内人士认为,食用酒精勾兑酒的成本、售价以及消费者接受度,都与纯粮酿造酒有天壤之别。有分析认为,永盛烧坊酒在标注上打马虎眼或是有意混淆消费者视听,达到提高销量、*取***的目的。

被判败诉

日前有消费者以永盛烧坊酒“**欺诈”将其告上法庭,大连沙河口区人民**随后判决永盛烧坊酒败诉,责令其对消费者进行“退一赔三”的赔偿。

此次风波涉及的产品是永盛烧坊酒旗下的二曲酒。据报道,消费者购买了68元的永盛烧坊酒二曲酒产品,该酒瓶身上注明“产品标准号 gb/t20821”,即“液态法白酒”,然而其配料中却标注着水、高粱、小麦、大米、玉米、食用酒精、食用香料。根据国家食药监局在关于进一步加强白酒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食药监食监一〔2013〕244号)规定,使用食用酒精勾调的白酒(液态法白酒),其配料表必须标注食用酒精、水和使用的食品添加剂,不得标注原料为高粱、小麦等。

据此大连沙河口区人民**对此案做出了判决,判定永盛烧坊酒赔偿。值得注意的是,有媒体报道永盛烧坊酒对于判决并不认可。为此北京商报记者向永盛烧坊酒发去采访邮件以便进一步了解情况,但截至发稿时未获回复,与此同时多次拨打永盛烧坊酒董事会办公室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

标签: 泸州老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