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里的致癌物 不必太担心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饮酒适量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大家都知道,酒里含有酒精、杂醇油、醛类物质等成分,饮酒过量对身体不利,但在美酒里还有一种物质也应该受到人们的关注,这种物质叫做氨基甲酸乙酯,是食品在发酵过程中的伴随产物,不仅仅是美酒,在面包、酸奶等食物中也存在,而且这种物质也是烟草叶及香烟的天然成分之一。该物质被**癌症研究中心(IARC)列为可能致癌的物质。

世界卫生组织曾评估了氨基甲酸乙酯的安全性,一个体重为60kg的成年人,每天摄入氨基甲酸乙酯含量在0.3mg以下都是安全的。对应上述的限定可以看出,安全范围还是很宽泛的。比如,以蒸馏酒为例,如果饮用的蒸馏酒符合标准的话,一个人**喝4斤,只在氨基甲酸乙酯层面来衡量的话,是安全的。但是,每天喝那么多酒,酒精的危害比氨基甲酸乙酯要大且确凿得多。

对于消费者来说,也应该在选购和饮用方面多加注意。对于自酿、自制的酒以及陈酿,也应该抱有科学理性的态度。自酿自制很可能在工艺上不过关,且还没有采取相应的控制手段,可能产生更多的氨基甲酸乙酯。陈年贮存也是氨基甲酸乙酯形成的因素之一,自己家里的酒在储存的过程中,应该注意避光、低温,尽量控制氨基甲酸乙酯形成的条件,减缓形成过程。

标签: 白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