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食节前后喝什么酒合适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寒食节期间民间严禁烟*、全吃冷食,食品包括寒食粥、寒食面、寒食浆、青精饭及饧等,但是由于冷食寒凉并非人人都可消受,于是就有了“寒食节,饮春酒”的习俗,那么,寒食节前后喝什么酒合适,寒食节前后喝黄酒好吗?快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寒食节

寒食节,亦称“禁烟节”、“冷节”、“百五节”。在夏历冬至后一百零五日,清明节前一或二日。在这一日,禁烟*,只吃冷食,所以叫做“寒食节”。在后世的发展中逐渐增加了祭扫、踏青、秋千、蹴鞠、牵勾、斗卵等风俗。寒食节前后绵延两千余年,曾被称为民间**大祭日。不少文人墨客都写过关于寒食节的诗文。

寒食节前后喝黄酒好吗

黄酒的暖胃温补,活血行气的功效不言而喻,然而在寒食节“吃寒食,饮春酒”的过程中,想在养身之余又品出****的黄酒意境,还可在饮用方法上多做些讲究。在寒食节,道行较深的黄酒客们喜欢用不同的菜式搭配不同类型的黄酒:比如干型塔牌“元红酒”适合搭蔬菜、海蜇皮等冷盘;半干型塔牌“加饭酒” 适合配肉类和大闸蟹;半甜型塔牌“丽春酒”与鸡鸭相配味更鲜;甜型塔牌“香雪酒”与甜菜类同食更甘美。

以上就是对“寒食节前后喝什么酒合适,寒食节前后喝黄酒好吗”这一问题的相关介绍。寒食节搭黄酒,既能感受传统文化,又能养身暖胃,也因时令需求,初春乍暖还寒,黄酒温补,*适宜饮用。

标签: 寒食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