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酒做药引子好吗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如果说有一种酒能称得上中国的国酒,那一定是黄酒莫属。轮辈分,黄酒有3000多年的历史;论文化,历史上几乎所有关于酒的描述和典故,说的都是黄酒;论仪式感,黄酒的温、煮、烫,丝毫不逊于舶来的葡萄酒;论品位,黄酒儒雅大大优于白酒酣烈;论传承,黄酒自诞生至今一直渊源流传。黄酒还身兼数职,做料酒、做药引子、做“**酒”,样样都是能手。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黄酒有什么药用价值,黄酒做药引子好吗?

黄酒做药引子好吗

黄酒含有丰富的营养和热量,本身就是非常好的**品。据科学测算,黄酒中含有糊精、麦芽糖、葡萄糖、脂类、甘油、**醇、维生素及有机酸等,这些成分经贮存,*终使黄酒成为营养价值**的低酒精度饮品。此外黄酒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有8种是人体自身不能合成而又必需的,黄酒中氨基酸的含量,比同量啤酒、葡萄酒多一至数倍,故被誉为“液体蛋糕”。

黄酒有什么药用价值

至于药用价值,中医认为,黄酒气味苦、甘、辛,冬天温饮黄酒,可活血祛寒、通经活络,有效抵御寒冷刺激,预防感冒。适量常饮有助于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并可补血养颜。

黄酒常用于**的“药引子”

作为**的辅料或者“药引子”,白酒虽对**溶解效果较好,但饮用时刺激较大,不善饮酒者易出现腹泻、瘙痒等现象;啤酒则酒精度太低,不利于**有效成分的溶出;相比之下,黄酒酒精度适中,口感温和而又能很好的溶解**的有效成分,是较为理想的药引子。**处方中常用黄酒浸泡、烧煮、蒸炙**药或调制药丸及各种药酒,据统计有70多种药酒需用黄酒作酒基配制。此外,黄酒还是**膏、丹、丸、散的重要辅助原料。

标签: 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