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大闸蟹喝什么酒好

2016-03-27来源 : 互联网

大闸蟹,以其*特的美味吸引了众多的人的喜爱。讲到吃大闸蟹,**是一种季节性的享受,唐代诗人李白曾赞道:“蟹螯即金液,糟丘是蓬莱。且须饮美酒,乘月醉高台”。那么,吃大闸蟹喝什么酒好呢

关于吃大闸蟹喝什么酒,在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吃螃蟹喝黄酒的习惯。中医认为,螃蟹虽然味道鲜美,但本性极寒,多吃容易伤及脾胃。而黄酒具有活血暖胃的功效,可以抵消螃蟹的寒性。另外,黄酒的口感甘醇,能够消除螃蟹肉中的腥味。因此,喜欢喝高度酒的人可以在吃螃蟹时喝点黄酒。

而在西方关于吃大闸蟹喝什么酒与中国有着**的差异,西方人很早就发现,在吃螃蟹时若能喝点白葡萄酒,不但会使螃蟹的味道更加鲜美,还不易发生食物中毒。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白葡萄酒具有**的杀菌作用,可有效地抑制大肠杆菌、痢疾杆菌等多种细菌在人体内的繁殖。另外,研究还发现,白葡萄酒中含有大量维生素,这些维生素可以将螃蟹肉中的鲜味激发出来,使其味道变得更好。

对于吃大闸蟹喝什么酒,中西方虽有差异,但有一点是一致的。那就是,们在吃螃蟹时不宜喝啤酒。因为啤酒可以激活螃蟹肉中的嘌呤成分,使人易患痛风和高尿酸血症等疾病。喜欢在吃大闸蟹时搭配啤酒的人可要注意了哦。大闸蟹虽美味,也不能伤身啊。

标签: 喝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