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可以喝什么酒

2016-03-27来源 : 互联网

中国自古以来就有饮酒的传统,很多传统的节日都需要饮酒或者用到酒,而端午节是每年的五月初五,是个比较隆重的节日。那么,端午节可以喝什么酒呢?

端午节可以喝什么酒,传统上在端午节中国人一般会喝四种酒,那么下面小编就来和大伙详细的来说一下。

在端午节喝的四种酒分别是雄黄酒,五加酒,菖蒲酒和黄酒。端午节可以喝什么酒,其中以雄黄酒*为常见,端午节喝雄黄酒是从古时候就传承下来了的习俗。古语曾说“饮了雄黄酒,病魔都远走”。雄黄是一种矿物质,俗称“鸡冠石”,一般饮用的雄黄酒,只是在白酒或自酿的黄酒里加入微量雄黄,是不会纯饮的。

不过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看,喝雄黄酒对人体是极有害的,即便不喝,只是把雄黄酒涂在孩子的头上、身上,也不可取。即使小剂量服用,也会对肝脏造成伤害。所以,端午节可以喝什么酒,一般不建议直接饮用雄黄酒。

标签: 喝酒 端午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