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买什么酒好

2016-03-27来源 : 互联网

说到酒它在中国不仅是作为一种特殊饮料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在漫长岁月的发展中早已融入到我们的生活里去了,每到逢年过节,各种宴会无一例外都有酒的身影,它已经代表着一种酒文化在我们的身边,那么一般在端午节买什么酒呢?

端午节买什么酒,一般一提到端午节买什么酒大家不自觉的就会想到雄黄酒,流传民间之《白蛇传》故事,即是以雄黄酒解蛇虺诸毒,而现白蛇原形。此种习俗,在长江流域地区的人家很盛行。但从现代科学的角度,喝雄黄酒对人体是极有害的,即使小剂量服用,也会对肝脏造成伤害,所以雄黄酒需要谨慎对待。

那么有人就要问了,既然雄黄酒不可以,那么端午节买什么酒呢,小编在这里有个建议,那就是黄酒。黄酒其实是种米酒,与白酒不同的是,黄酒没有经过蒸馏,酒精含量低于20%,不同种类的黄酒颜色亦呈现出不同的米色、黄褐色或红棕色。

中医上,黄酒可以做药用,生饮对心跳过快、厌食、烦躁等有**;热饮可以缓解血淤、缺奶、风湿性关节炎、腰酸背痛及手足麻木。基于喝黄酒也是端午节传统的一种酒,并且对身体有益,小编对于端午节买什么酒给出了以上建议。希望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标签: 端午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