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节喝酒禁忌你知道吗

2016-03-26来源 : 互联网

中元节,俗称鬼节、七月半,佛教称为盂兰盆节,在农历七月十五日,部分在七月十四日。一提起这个节日,大家都不由得心中一惊,有点怕怕的感觉。关于中元节的禁忌民间有各种说法,中元节喝酒禁忌有哪些呢

中元节喝酒禁忌有哪些,尽管大家都知道“喝酒伤身”,特别是喝的酩酊大醉,对人体肝、胃、脑等部位的损害更是不容忽视,但每年春节过后,各大医院还是会接诊众多因喝酒过量引起的肝胃不适患者,其症状多为呕吐、右上腹疼痛、胃口差、疲倦、乏力等,这些大多是胃出血、急性酒精肝、酒精中毒等疾病,严重者还会引发肝组织受损、慢性肝炎、脂肪肝或肝硬化。平时喝酒就有各种禁忌,中元节喝酒禁忌应该更加注意。

中元节的禁忌,中元节喝酒禁忌,有各种说法,*常见的就是下面这几种了,忌半夜晾衣服、忌披头散发睡觉、生理期的禁忌、忌半夜庆生、忌说鬼字、忌乱踩冥纸、忌乱拍他人肩头、忌将筷子插在碗上、床头忌挂风铃等。

当然以上只是民间的迷信说法,我们要相信科学。中元节喝酒禁忌,并没有特殊的禁忌,酒大伤身,日常喜欢喝酒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了,适量喝酒、量力而行。

标签: 中元节喝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