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清凉预防中暑药酒泡制方法分享

2016-03-21来源 : 互联网

三月快过完了,夏天还会远吗?夏天炎热难耐,让人温暖的药酒再也不受宠爱,分享夏季清凉预防中暑药酒泡制方法:

痧药水

【原料配方】苦竹瘤、樟脑各60克,60%乙醇适量。

【制作方法】将苦竹瘤切成薄片后,与樟脑同置密闭容器内,按浸渍法浸渍10-15日,制成酊剂1000毫升,即成。

【功效主*】清暑化湿浊。适用于中暑引起的头晕、**、腹痛、肠胃不适等症。

【服用方法】口服:每次服5毫升,用冷开水送服。

【**提示】验之临床多效。

苹果酒

【原料配方】苹果250克,白酒500毫升。

【制作方法】将苹果去皮核,切碎,置容器中,加入白酒,密封,每日振摇一次,浸泡7日后即可。

【功效主*】生津润肺,除烦解暑。适用于中暑、脾虚*盛、中焦诸气不足烦热中暑、醉酒等症。

【服用方法】口服:不拘时,随量饮之。

【**提示】本方解酒有效。

杨梅酒

【原料配方】杨梅500克,白糖80克。

【制作方法】将杨梅洗净加白糖(或酒成后加入),共装入瓷罐中捣烂,加盖(不密封,稍留空隙),约7-10日,自然发酵成酒。再用纱布绞汁,即成12度的杨梅露酒,然后倒入锅中煮沸,待冷装瓶,密闭保存。时间越久越好。

【功效主*】防暑止泻。

【服用方法】口服:每次服50毫升,日服3次。

【**提示】夏季饮用*宜。

胡麻酒

【原料配方】胡麻子200克,生姜60克,生龙脑叶20克,黄酒500毫升。

【制作方法】渍麻子、煎熟,略炒,加生姜、龙脑叶,同入炒,细研,置容器中,加入黄酒,密封,浸渍7日后,过滤去渣,即成。

【功效主*】解暑消热。预防中暑。

【服用方法】口服:盛夏正午每服50-100毫升。

【**提示】 服后清风飒然,绝无暑气,确有预防中暑之效。

另外,考虑到体质问题,容易生*、生痰、形体肥胖等人也适合以上种类的药酒!

标签: 药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