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类泡制药酒容易中毒的中药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虽然多味**用来泡制药酒有强身健体的功效,但并非所有的**都是百搭的,**泡酒要警惕几种易中毒的**种类。

马*子:马*子毒性较大,必须炮制后才可药用。超量或长期服用可引起毒性反应,如强直性痉挛、肢体颤动、惊厥、呼吸困难等,严重者可导致昏迷。

川乌、草乌:此药炮制和煎煮后,能兴奋迷走神经中枢,对人体感觉神经和运动神经有麻痹作用,生的川乌、草乌毒性极大,严禁作为**饮片直接泡酒。

水蛭:中医用于破血逐瘀、通经,水蛭超量或长期服用可引起内脏出血和肾损害,故有出血倾向的病人禁用。

苍耳子:苍耳子对心脏有抑制作用,能使心率减慢、收缩力减弱。苍耳子超量或长期服用可导致中毒,表现为腹胀、**呕吐、腹痛、腹泻、头痛、烦躁等。

酒为百药之长。但如果乱放**自制药酒,也会引起中毒。因此,中医**表示,以上几种药酒*好不要用来自制药酒。

标签: 泡制药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