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酒如何贮存 药酒贮存方法

2016-03-17来源 : 互联网

同白酒、葡萄酒一样,药酒也面临着一个难题:没喝完的药酒如何贮存?

药酒制成后,不可能很快饮完,为防止污染和变质,必须妥善地储藏。从开始选择原料时即应注意,切不可用霉烂之品,带来污染源。装酒的容器一定要洗净、经水煮沸消毒、晾干或烤干,也可用75%的酒精冲刷消毒。将药酒灌入时选择环境清洁、空气清新之处。灌入后应密封,写好标签贴上,注明药酒名称和灌人日期,置阴凉、干燥处,温度*好在10℃~15℃之间,避免日光直接照射,避免与有机溶剂(香蕉水、苯、甲醛等)、煤油、汽油、化妆品、沐浴露等气味浓烈、刺激性大的物品放置一处。黄酒、糯米酒、低度白酒浸泡的药酒不宜久置,*好在半个月内饮完,夏季则应置于冰箱内,以防馊败。

如果贮存与保管不善,不但影响药酒的***果,而且会造成药酒的变质或污染,因而不能再饮用。因此,对于服用药酒的人来说,掌握一定的贮存药酒知识十分必要。

标签: 药酒贮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