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酒销售渠道及骗人手法揭秘

2016-03-17来源 : 互联网

315消费者**日刚过,但打假这个话题仍在热议,假酒在白酒市场中屡禁不止,除了法律应该严格规定、严格惩罚之外,消费者也应对假酒销售渠道及手段有所了解。

假酒渠道起底:街头烟酒店、歌厅、KTV假酒多

在酒类商品消费过程中,消费者认为存在的*大问题是假酒猖狂,买卖混乱。其次是同一酒品牌的生产厂家混乱和包装过于浪费。而街头烟酒店、网络销售和礼品回收店是消费者认为*容易买到假酒的地方,超市和专卖店的酒水质量属于则相对可靠的类型。而在假酒消费中,*容易产生假酒的酒品价位一般都是100元一下的低端酒和500元以上的**酒。其中中档白酒属于问题较少的一部分。

同时,在酒水消费中,*能偶遇假酒的场所还包括歌厅、KTV以及夜场。因为在这类场所调配酒较多,消费者也以年轻群体为主。所以在消费的过程中很少会有消费者去关注自己所消费的酒品是否是真酒。

假酒骗人两大“手法”

在白酒市场上的“乱象”分为两大块:一类是假冒产品,一般为以次充好的白酒;另一类就是以商标侵权,或仿冒**产品外观及包装等为主要特征的“山寨酒”。

假酒制造主要经历了两个阶段:在早期,因为对假酒能够给饮用者造成的严重后果估计不足,同时追求低成本,不法分子喜欢用甲醇(即工业酒精)勾兑白酒,甲醇是一种高危物质,饮用4g—6g就会使人致盲,10g以上就可致死,当年轰动一时的山西假酒案,就是因为不法分子用甲醇勾兑白酒所致。如今,造假者的安全意识也在逐步提高,已经很少有人用甲醇去制造假酒了,现在市场上流行的假酒,主要是小酒厂为了销售业绩而仿冒名酒,一般用低档酒冒充**酒,*次也是用食用酒精勾兑出来的白酒,这种假酒至少不会害命,*多也就是让消费者破财。

假酒的做工往往粗糙,从包装和外观上可以分辨,作为普通消费者,掌握一些白酒的基本辨别技巧,以及注意到**酒柜购买白酒,一般不会轻易“中招”!

标签: 假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