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举办品酒大赛 上百人参加

2016-03-15来源 : 互联网

一般人喝酒都是为了助兴,不过也有人喝酒却是为了拿大奖。昨天在泸州(微博)就举行了这样一场另类的比赛,看谁品酒厉害!比赛分为“酒文化考核”、“闻香型”、“辩酒度”、“品十二种香型”这么几关。比赛也吸引了上百人参赛。

在**关“酒文化考核”环节并没有难倒多少人。大多数选手都顺利过关。第二关“闻香型”环节,现场工作人员将浓香、酱香、兼香型的白酒样品分别倒入三个玻璃杯里,参赛选手只能通过“闻”来甄别。

在前两关都没有拦住多少人,然而在第三关“辩酒度”环节,参赛选手要品尝同一种香型但度数不同的白酒,进行高、中、低度数的辨别。这一环节中,不少选手无法准确辨别出35度的低度酒和45度的中度酒,因此淘汰了不少选手,仅仅有10名选手进入到了*后一关。

*后一关“品十二种香型”。参赛选手需要通过“闻”和“品”辨别酱香、浓香、清香、米香、老白干等12种白酒的香型,经过激烈的角逐后,选手周朝学品出了其中11种白酒香型获得了**,拿走了5万元的**奖金,同时还夺得了“民间好舌头”的称号。周朝学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就非常爱喝酒品酒,而这次为了五万块*奖金更是专门准备了有半个多月时间来练习,可谓势在必得!

参加比赛的选手除了有爱喝酒的大老爷们外,还有不少女选手。虽然*终没有一名女选手进入**名,不过女选手们都表示凑凑热闹重在参与也挺好!昨天的比赛也是2016中国**酒业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

标签: 品酒大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