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葡萄酒储存需要湿度

2016-03-14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储存要注意湿度,保存不当会影响葡萄酒的口感,今天,就随小编来了解一下湿度对葡萄酒储存的影响吧!

为什么葡萄酒储存需要一定的湿度呢?

即便是一瓶*便宜的葡萄酒,也值得我们认真去对待的。你可能听过这些葡萄酒储存的建议:你应该冷冻它,但温度不要太低了;要是香槟的话,你就不应该侧放;你应该把你的葡萄酒放置在一个凉爽、安静的地方,但不要放在厨房的冰箱里,因为过度的震动会影响葡萄酒的品质。由此可见,葡萄酒对其储存环境是很挑剔的。不过,你要是住在气候湿润的地区的话,那你就太幸运了!因为事实证明,一定的湿度是有利于保存你的葡萄酒的。

为什么说一定湿度是有利于保存葡萄酒的呢?这其中的原因在于,这样做可以让软木塞得到扩张,并释放氧气从而抑制了酒瓶里会破坏酒质的氧化作用。这也就是为什么大部分的葡萄酒都适宜侧放或平放,因为那样能够让瓶内的葡萄酒渗入软木塞中并释放出空气,这样也就能保持良好的葡萄酒品质。

然而,你可能会想,假设一瓶葡萄酒瓶内的湿度达到了100%,那葡萄酒储存环境里的湿度还那么重要吗?其实对于葡萄酒来说,储藏环境里的湿度也是很重要的。因为如果软木塞太干了,就会失去弹性从而无法封紧瓶口。那样的话,你的葡萄酒可能会面临以下这几个问题。*先,当你竖立放置你的葡萄酒的时候,这会让软木塞缩小从而促使了氧化反应的发生。所以要是软木塞太干了就很有可能让你的酒暴露在空气中了。其次,过于干燥的软木塞会让你很难打开你的葡萄酒。*后,太干的软木塞很可能在你的葡萄酒中残留部分木屑。

当然了你不用太慌张。除了特别干燥的地区之外,你其实可以这样做:把你的葡萄酒储藏在一个凉爽的、恒温的地方如地下室,而不用放在一个专用酒冰箱里。这样就不用担心软木塞会变得太干了。然而,你要是碰巧住在世界上特别干燥的地区,那你就要把你的葡萄酒储存在一个有加湿器的地方,*好这个地方的湿度刚好是*理想的湿度70%左右。当然你也不用在墙上喷水了,只要有适度的湿度就能让这些软木塞变得丰满,从而能排出空气,这也就能保存好你的葡萄酒了。当然,你要是更喜欢买了葡萄酒就喝掉的话,那也就不用考虑这点了。

标签: 葡萄酒储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