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不能喝红酒

2016-03-14来源 : 互联网

红酒,一般是红葡萄酒的简称。酿制红酒的时候,葡萄皮和葡萄肉是同时压榨的,红酒中所含的红**素,就是在压榨葡萄皮的时候释放出的。就因为这样,所有红酒的色泽才是红的。如果酿制白葡萄酒,则只是压榨葡萄肉并进行酿制。哪些人不可以喝红酒呢?

1、胃病患者

虽说葡萄酒有助于保护肠胃和帮助消化,但已有胃肠道疾病尤其是严重胃病的患者,是不适宜饮用葡萄酒的,否则很容易对胃造成刺激而加重病情

2、动脉硬化者

虽说葡萄酒能预防动脉硬化,但是对于已经有和血管狭窄的人来说,如果饮红葡萄酒过多,一则不利于供血机能,二则酒精本身会升高血脂和促进动脉硬化。

3、血糖偏高者

他们不宜喝普通红酒,可以适量喝干红。 睡眠不好的人不宜喝红酒,红酒对帮助人们尽快入睡只有短期促进作用但长期饮用支没有好处。因为红酒的成分是酒精,酒精可以使人在短时间内兴奋,然后产生抑制大脑皮层神经,使人昏昏欲睡。但早上醒来人们往往容易出现头疼、精神不振,时间久了会损害人体健康。

4、肝病患者

一般来说,正常人适量饮用葡萄酒是有益健康的,因为肝脏可以将体内的酒精代谢解毒。但肝病患者(包括慢性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病、药物性肝病、脂肪肝)的肝脏功能或多或少地已受损害,对酒精的解毒能力较正常人来说较弱,故而肝病患者不适宜饮用葡萄酒。

5、孕妇

一些侍酒师认为,孕妇少量饮用葡萄酒是无损自身健康及胎儿健康的,但另一些医学研究者却向准妈妈们发出警告:孕妇体内即使是少量的酒精也可能对胎儿造成伤害,尤其是对胎儿脑干神经的伤害较大,容易导致胎儿出生后智力不健全、智商降低和多动症的发生。

标签: 红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