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葡萄酒活动中尽情享受每一滴葡萄酒

2016-03-13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从业者及爱好者总是时不时参加或大或小的葡萄酒聚会,而如今许多公司的聚会都少不了葡萄酒作伴,甚至私人朋友也会举办与葡萄酒相关的聚会,因此如何在这些活动聚会中尽情享受红酒而避免出现不必要的意外尴尬事件呢?一下是小编为你提供的一些意见。

准备

摄入足够的水分:参加聚会前摄入足够的水分,避免身体造成脱水现象,如此便令你更享受聚会。

吃点东西:通常聚会上都会有各种菜式以供选择,但喝酒前稍稍吃点东西会帮助身体更好地处理酒精。

穿着合理:综合考虑聚会的情况,穿合适的服装以及更重要的是合适的鞋子。一些聚会可能在户外不平坦的地方举办,因此一定选择合适的鞋子。

穿合适的服装以掩盖酒渍:搭配一个披肩或一件小外套以防外衣,因为无论你多仔细,总可能出现有人一不小心撞上你。

注意交通安全:切记避免酒架。

品酒活动中小贴士

从起泡酒开始:起泡酒在正式用餐中常做开胃酒之用,有助于清理口腔激活味蕾。

从请酒体到重酒体:也就是说从干白到干红,从酒体轻的葡萄酒到酒体重的葡萄酒,从干型葡萄酒到甜型葡萄酒。

看、摇、闻、喝:专业品酒四部曲,*先观察葡萄酒的颜色,稍微闻葡萄酒的香气,随后轻轻摇晃酒杯,细闻发现葡萄酒完整的香气,品尝葡萄酒的味道。

多喝水:多喝水能够防止身体脱水。

注意群众走向:品酒活动中大部分人群的行动方向都保持一致,即顺时针或是逆时针。

做相关记录:酿酒师和大厨喜欢与来宾留影发到自己的个人社交空间中,做相关的拍照可帮助你记住喜欢的葡萄酒,你甚至还可能当场购买自己喜欢的酒款。

注意交通安全:切记避免酒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