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症患者必读之如何去除葡萄酒中的亚硫酸盐

2016-03-1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某医学研究结果表明,只有大约1%的人群对亚硫酸盐存在敏感反映,而这个人群通常患有慢性哮喘。所以,对于大部分人来,葡萄酒中的亚硫酸盐并不会引起头痛,但是如果你还是很介意的话,去除葡萄酒中的亚硫酸盐也不是没有办法的。

*先,我们需要清楚的是亚硫酸盐是葡萄酒发酵过程中的天然副产品,并且在葡萄酒的生产和贮藏中占据着不可取代的地位。一方面,它可以防止葡萄酒氧化,保持其新鲜的口感;而另一方面,在葡萄酒的发酵过程中,亚硫酸盐还充当着提取色素,保持葡萄酒风味的作用。正是因为亚硫酸盐具有澄清、抗氧化、增酸、溶解等特殊作用,因此正确的使用亚硫酸盐能够使葡萄酒的酿造和贮藏更加顺利,从而提高葡萄酒的品质。这也是为什么几乎世界上所有的葡萄酒都添加了亚硫酸盐的真正原因。

尽管已经有研究表明亚硫酸盐并不是引起头痛的真正原因,但是消费者由于思维定势的习惯,不少人还是希望找到不含演硫酸盐的葡萄酒。可惜的是,这个问题从严格的角度来讲确实无解的,我们能做的就是把葡萄酒买回来之后,利用些手段把亚硫酸盐充葡萄酒中去除掉。

而这个方法也很简单,**谈不上高科技,只需要使用生活中常见的双氧水就可以了。双氧水可以氧化亚硫酸盐,是亚硫酸盐转化为硫酸氢,这样他就不会引起与亚硫酸盐相关的问题了。从理论上来讲,只需要在葡萄酒中滴入几滴双氧水,就可以**去除其中的亚硫酸盐。那么,我们具体又该怎么去做呢?

*先,市场上其实已经有了两种去除亚硫酸盐的产品。一种是喷剂,直接喷洒在酒杯里面就可以去除亚硫酸盐;另一种是滴剂,使用方法是一样的。我们的实验结果表明,滴剂产品按要求使用后可以减少酒中50%的演硫酸盐;而喷剂则只能减少三分之一,但是多喷几次就可以达到滴剂相同的效果了。

有人就想了,那我就直接滴双氧水试试。这种方法我们也尝试过了,当我们在一杯葡萄酒中加入15毫升的双氧水后,结果发现里面的亚硫酸盐确实全部去除了。但遗憾的是,葡萄酒的味道同时也发生了变化,出现了比较明显的苦味和金属味。因此,规劝那些患有强迫着的葡萄酒爱好者还是使用食品级双氧水制造的产品的好,***也更安全,而且在饭桌上放上一桶双氧水也不是那么雅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