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正确把握喝葡萄酒的顺序

2016-03-13来源 : 互联网

对于一个对葡萄酒知之甚少的菜鸟而言,如何由浅入深,把握正确的葡萄酒喝酒顺序呢?接下来就教大家*基本的三点:从白喝到红,从年轻的喝到老的,从级别低的喝到级别高的。

一、从白喝到红

  为什么白葡萄酒比红葡萄酒要容易理解呢?并不是说白葡萄酒的质量不如红的,而是说 1)白葡萄酒没有单宁,所以在口感上比红葡萄酒少一个维度,在*开始时只需要关照酒的酸和浓厚度就可以。一旦有了涩度,就像计算题一样,多了很多种组合方式。2)个人感受是,质量差的红葡萄酒很**,而质量差的白葡萄酒相对没那么**。

二、从年轻喝到老

为什么要从年轻喝到老呢?因为品尝葡萄酒的第二步是理解“果味”。葡萄酒的本体是葡萄果实,所以有“果味”是顺理成章的――而葡萄酒*神奇的地方,就是在于它的果味不是葡萄味,而是形形**的其他水果,从寒带的到热带的,从家常的到有异域风情的。

酒在陈年过程中会经历从果味到非果味的一个转化在涉足“非果味”之前,要先把“果味”给搞清楚,因为你会逐渐发现,喝得多了以后,你不光能够感受到它具体是哪种果子了,而且更重要的是,你能够逐渐感受到被酿成酒之前的葡萄果实的成熟程度和状态了。

三、从级别低喝到高

为什么要从级别低的喝到级别高的呢?级别高的酒分两种,一种是叫好又叫座的”教父“类型,一种是需要经过一些经验后才能逐渐欣赏的”穆赫兰道“类型。是什么因素让“穆赫兰道”类型的“不好喝”呢?口感上的骨感,风味上的咸香,都是原因。

如果一上来就天天喝级别高的,有几个问题:1)很容易对葡萄酒培养不健康心态,就像不成熟的文艺青年天天揣着新浪潮的一些名字说来说去一样;B格也是需要慢慢培养的,没有经过积累的B格其实发展空间是有限的;2)不会懂得欣赏比较日常的葡萄酒,无法*大化葡萄酒带给生活的乐趣 3)不懂得欣赏比较日常的话,那其实也就不懂得欣赏真正**别的了,因为你的视野里没有囊括整个葡萄酒世界,以及这个“**别”的“高”究竟意味着什么。当欣赏的广度受限时,那么对葡萄酒的欣赏很容易停留在口味层面,无法体会不同葡萄酒所代表的不同价值观。

我的建议是,要在喝酒早期时偶尔喝到**别的酒,但纯粹是起“开眼界”的作用,还是扎扎实实把基础功做好,才可以充分领略站在高处的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