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多少酒是你的极限 今天明确告诉你

2016-03-11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喜欢喝酒的人来说,酒精性脂肪肝是一种容易患上的肝病。顾名思义,酒精性脂肪肝就是由于长期大量饮酒所致的肝脏疾病。初期通常可以表现为脂肪肝,进而会发展成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纤维化以及酒精性肝硬化。严重酗酒的时候,可以诱发广泛的肝细胞坏死,甚至肝细胞功能衰竭。目前,酒精性脂肪肝在我国发病率正在逐年上升。

既然酒精性脂肪肝是长期饮酒导致的,那么,到底怎么喝酒才能导致我们的肝脏被“灌醉”呢?

一般而言,平均每日摄入乙醇80克,只需要10年时间,就会发展成酒精性脂肪肝和酒精性肝硬化。那么,80克乙醇又相当于多少酒呢?根据换算,一般情况下四两半的白酒,所含乙醇为80克左右。也就是说,如果经常饮酒,每次都在半斤左右,只需要8到10年,就会发展成酒精性脂肪肝或者酒精性肝硬化。如果肝脏对酒精的耐受程度不好,这一过程还会缩短。

另外,还有两个基本事实不能忽视。

1,酒精性肝病的遗传倾向。如果家里有酒精性肝病的家族史,那么患酒精性脂肪肝的几率要比其他人大得多。

2,女人更容易患酒精性肝病。女性由于体内的乙醇脱氢酶含量较低,所以在同样乙醇的摄入量下,比男性更容易患酒精性肝病。

那么,如果已经患上了酒精性脂肪肝,除了控制饮酒以外,还可以怎样帮助肝脏“清醒”过来呢?

1,用余甘子泡水代茶饮。余甘子是一种**,在我国南方则多视作水果。在福建一带,常有人在饭后将其泡水引用来解腻。经常用余甘子泡水代茶饮,可以消食化积,利水养肝。

2,每天用枸杞30粒,生山楂3个来煮水代茶饮。晚上则把枸杞和山楂吃掉。此方滋肝阴、化瘀血,对肝脏有保护作用。

3,晚上吃黑芝麻。将黑芝麻取两勺来炒,炒熟后吃掉。此方法能滋阴、补肝血,缓解酒精对肝细胞的伤害。

4,每周选择**,采用如下饮食方法度过。早餐5勺燕麦。午餐内容不限,但是以稍微有饱胀感为佳。晚上用玉米碴煮粥吃,另加50克主食和蔬菜。这是一次对身体内环境的修正与洗涤,坚持下去可以抵消一部分长期酗酒对身体所致的伤害。

标签: 喝多少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