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酒博会新设国际馆首设主宾国

2016-03-10来源 : 互联网

2016中国**酒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酒博会”)将于3月19日在泸州举行。3月8日,记者从展会主办方了解到,本届酒博会将以“举杯中国,品味世界” 为主题,着力突出展会简约化、**化的特点,众多国内外厂商踊跃报名参展。截至目前,预计将有700余家参展企业,3500余家采购商参展参会,一批国内外****学者将应邀出席开幕式暨酒业发展**。

新设**馆集中展示**品牌

记者了解到,本届“酒博会”整个展区面积达到8万平方米,分设中国名酒馆、酒类精品馆、地方名酒馆、**综合馆4个专业展馆。其中,中国名酒馆为国内17大名白酒展区;酒类精品馆为世界知名洋酒和红酒的集中展区;而今年新设的**综合馆,将**邀请澳大利亚、俄罗斯、格鲁吉亚、摩尔多瓦等10多个**知名酒类主产区、原产地的企业。

对于此次酒博会,中国酒业协会***宋书玉介绍说:“本届酒博会广泛邀请国内外酒类及相关产业知名企业展示新产品、新形象,并将组织知名酒企负责人、**学者和主管部门负责人共同分析研判行业发展新趋势、新特点。”此外,宋书玉透露,计划在酒博会同期召开中国酒标准化****峰会,探讨推动中国酒的**化问题。

据了解,本届酒博会期间,还将举行泸州老窖“封藏大典”、酒博会开幕式暨**酒业**、“2016川南经济区投资洽谈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2016中国**酒业博览会年度新产品评选及颁奖活动”、泸州·中国白酒商品价格批发指数研讨会等活动。

*设主宾国举办特色文化主题宣传

记者从泸州市博览事务局了解到,本届博览会将*次设置主宾国。目前,主宾国已确定为格鲁吉亚。

“这是酒博会开展以来,*次明确提出主宾国概念,同时还将举行相应的主题活动。”据泸州市博览事务局局长何跃介绍,展会期间,将在E馆设置格鲁吉亚国家馆,计划开展主宾国的开馆仪式和特色品酒活动。

据展会主办方提供的资料显示,格鲁吉亚葡萄酒酿造历史悠久,其传承千年的酿造工艺——卡赫季亚工艺,如今已被列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当前,中国已经成为格鲁吉亚葡萄酒第五大出口市场,并且是增长最快的市场。据酒博会筹备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其他大型展会惯例,主宾国除参加展会以外,还会举办一些文化活动,被喻为“第二东道主”,享受普通参展国没有的各项待遇,进行该国特色文化的主题宣传。

流程智能化酿酒机器人受关注

日前,记者从酒博会筹备办公室获悉,备受关注的机器人智能酿酒系统已经进入最后的调试阶段,届时,参展客商和到场消费者可以在D、E两馆之间一睹其风采。

作为本土自主研发的“机器人”,它结合了泸州本土浓香型酒生产情况,采用**最新机器人应用技术自主设计、研发。整个系统包括润粮拌和机、自动上甑系统、摊晾加曲拌和机、无重力拌和机、称量机、自动蒸馏系统等部分,只需一位工作人员操作,即可完成起糟、润粮、拌和、上甑等所有工艺流程。

据了解,白酒的酿造工艺一直都流传于匠人之间的口传心授,而此番用智能化代替人工化,会不会让传统白酒“变味”?对此,泸州智通自动化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竹表示“并不会”,“我们的智能机器人旨在用机械化取代人工化,对原有的窖池、窖泥等传统工艺都不会做出改变。”

记者了解到,较传统人工酿酒操作,机器人酿酒系统具备明显的竞争优势,既可节省日益升高的人工成本,又可以根据传统工艺要求,精密严格把控酿酒过程中温度、水质、搅拌速度等技术要素,从而取得减少误差,稳定、提高出酒品质的效果。

标签: 2016酒博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